长白笔砚

【巍澜】两个男孩子的同桌日常

     *来一波校园,一点虐都没有的纯纯兄弟情

     *我要跟你做能谈恋爱的铁哥们儿^_^
   
    1

    沈巍和赵云澜高一的时候是同桌。
   
    但班级里的位置不是一成不变的,每次大考之后都要换,而且是按成绩排队挑。
   
    赵云澜学习不努力,但胜在脑袋瓜子聪明,又有沈巍天天老妈子一样看着他学,成绩也算过得去,但还是跟没掉出过年纪前三的沈巍没法比。
   
    沈巍虽然管他管得严,但赵云澜喜欢跟他同桌,可他不知道沈巍还愿不愿意跟自己同桌。
   
    于是他就悄悄地跟班级里每个排名在他前面的人都打好招呼,让他们把沈巍留给他,幸亏他人缘极好,大家拍拍胸脯很轻松地就答应下来了。
   
    没想到真正到排位子那天老巫婆临时变卦了!从按成绩排变成了倒着按成绩排,也就是说沈巍从正数第一个挑变成了倒数第一个挑。
   
    赵云澜不知道老巫婆这是玩的哪一出,颇有些忐忑地看了沈巍一样,他应该还会选他的……吧?如果只有自己旁边还有空位那沈巍就只能选他了呗,可他没跟那些排名在他后头的人打过招呼啊,凭他在班级里的人缘怎么可能等得到沈巍?
   
    没想到当他不安地从教室外面等着选位子的人堆里被老巫婆喊进教室之后,屁股还没坐热呢,下一个进来的女孩儿笔直地走过来坐到了他边上。
   
    瞬间教室内外响起一片起哄的声音。
   
    赵云澜都傻了,不是,到高中男女生为了避嫌都不会坐一块儿,这姑娘你凑瞎什么热闹啊?
   
    姑娘顶着众人火辣辣的视线很不好意思地小事跟他解释:“我答应沈同学了,先帮他占着位子,一会儿我跟他换。”
   
    赵云澜下意识往窗外看去,正好对上沈巍清凌凌含着笑意的目光。
   
    赵云澜咽了口口水,虽然感觉很愧疚,但是看着旁边姑娘水灵灵的小脸蛋儿还是忍不住说:“要不就别换了吧。”
   
    姑娘脸都红了,不是因为生气红的,赵云澜一看有戏顿时喜上眉梢。
   
    “不行。”没想到姑娘红着脸坚决地摇了摇头。
   
    “为什么?”赵云澜傻了。
   
    “因为沈同学说过你有女朋友了,我要避嫌。”
   
    “啊?我没有啊!”
   
    没想到他这一否认,姑娘顿时脸就拉下来了:“他还说你为了想沾花惹草所以不会承认的,果然,你这个渣男!亏我以前还……哼!”
   
    赵云澜的懵逼一直持续到沈巍坐到他身边,他一脸火气地问沈巍为什么要随便编排他。
   
    沈巍一脸无辜地说:“我知道你看见漂亮姑娘要把持不住的,所以这不是防止你见色起意嘛。”
   
    “你还是兄弟吗?是兄弟看到我把妹不仅不助攻还反手黑我,你什么意思啊?”
   
    “我知道你会不理智的,所以先给她打了预防针,私下里偷偷谈恋爱可以,光明正大地和女生做同桌你是嫌老师不够注意你吗?”
   
    赵云澜听了觉得很有道理,对自己误会兄弟一片苦心的行为感到的十分愧疚。
   
    “但是你既然不想我因为这个被老师注意上,那一开始就别找个女生来占座不就好了?”赵云澜奇怪地问,“搞得现在她还以为我是个渣男……”
   
    沈巍笑而不语,谁叫她喜欢你呢?
   
   
    2
   
    沈巍和赵云澜高一的时候一直是同桌。
   
    赵云澜喜欢上课睡觉,老师讲着讲着眼睛瞥到他了,就把他喊起来:“你说说后来怎么样了?”
   
    赵云澜下意识往旁边看。
   
    沈巍用课本挡着脸小声提醒他:“五十面第二段接着往下念,是课本原话!”
   
    赵云澜睡懵了还没回神儿,听他这么一说点点头表示理解,拿起摊在桌子上的书翻了翻就开始念:“哦,然后俄国就开始了十月革命……”
   
    他自以为读得还算抑扬顿挫,可英语老师脸都听黑了。
   
   
   
    3
   
    沈巍和赵云澜高二的时候也是同桌。
   
    赵云澜搬了新家,离学校有点远,他又喜欢睡懒觉,所以早上天天掐着点到。
   
    但也不是回回都能掐准,他迟到的时候作为风纪委员在门口执勤的沈巍虽然有心想放他一马,但是大庭广众之下不好开后门。
   
    赵云澜就想了一招,他想进大门的时候就学两声猫叫,沈巍听到就蹲下系鞋带,他就趁机跑进去,这样就算有人看到也有个借口,至少不会连累沈巍。
   
    直到有一天,校长发布了指示,校门口要站两个人执勤。
   
    一声刺耳的上课铃响起,守在岗位上的沈巍头疼地发现赵云澜还没来,果不其然,三分钟后一声熟悉的猫叫在门外响起。
   
    沈巍看了看边上扎着干净利落的高马尾、一脸寒霜的同僚,心里飞快地想着对策。
   
    没想到高冷的女风纪察觉到不对劲走出校门口,正好跟鬼鬼祟祟地躲在校立碑后的赵云澜打了个照面。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然后那位女风纪就突然蹲下开始系鞋带了!!!
   
    赵云澜喜出望外地撒开丫子往大门里跑,边跑边回头给那女风纪抛了个飞吻。
   
    然后沈巍就看到他那一向高冷的同僚系完鞋带走回来的时候,整张脸都是红的。
   
    第二天早上,赵云澜轻车熟路地躲到校立碑后朝里面“喵”了一声,女风纪业务很熟练地蹲下去系鞋带,沈巍却满脸无奈地跟他摊了摊手。
   
    赵云澜一愣,惊悚地发现沈巍今天穿的鞋根本就没有鞋带儿!!!
   
    第一节课下课以后,赵云澜看着忍痛扣了自己分一直自责到现在的同桌,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4
   
    沈巍和赵云澜高二的时候一直是同桌。
   
    沈巍一向对赵云澜很好,但作业从来不肯帮他写。
   
    有一回晚自习的时候赵云澜胃痛得不行,有气无力地趴在桌上顽强地跟作业做着斗争。
   
    看到他额头上一直在冒冷汗,沈巍脸都吓白了,当即不由分说地把人拖去了校医室。
   
    躺在病床上的赵云澜奄奄一息地拉着沈巍的袖子,气游若丝地说:“快……扶朕回去……朕还能写……下节课交不上去那个老巫婆又要罚站了……”
   
    老巫婆是他们的班主任,虽然平常看着严厉,但其实很宠他们这些学生的。
   
    看着这个痛得满头大汗还坚持叨逼叨的二货,沈巍眉头皱得死紧:“疼就别说话了,作业我来搞定。你乖乖在这儿躺着,我去找老师请个假再过来陪你。”
   
    “还是爱妃心疼朕……”赵皇上感动地眼泪汪汪。
   
    看着沈巍急急忙忙地出了校医室的门,赵云澜三两下支开了值班的校医,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开始撕贴在外套下衬衫背面的暖宝宝。
   
    为了发点汗演得逼真一点,他足足用了五个暖宝宝,都快把自己烫熟了。
   
    赵云澜感慨地发现这暖宝宝质量可真好,又是在后背,所以费了他好一会儿功夫才全部撕下来。
   
    他随手把撕下来的暖宝宝往窗外一扔毁灭证据,惬意地躺下双手枕在脑后看着白色的天花板发呆。
   
    没一会儿,沈巍面无表情地进来了。
   
    赵云澜下意识开口问:“怎么了?”
   
    沈巍深吸了一口气,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道:“说来你可能不信,我刚刚因为赶时间就抄了小路,没想到路过窗边的时候被一叠白色的不明物体砸中了。”
   
    他说着把一直背在身后的手举到了身前,手里赫然就是那叠被赵云澜团吧团吧扔出去的暖宝宝,他惋惜道:“这东西还能热很久呢,这么大用量拿来捂汗装病最合适了,不知道是谁这么浪费没等凉下来就扔了呢?”
   
    “是啊,是谁呢……”赵云澜干巴巴地笑了笑,他有预感,今天他可能会比沈巍手上的那叠暖宝宝先凉。
   
   
   
    5
   
    沈巍和赵云澜高三的时候是同桌。
   
    高三本来就比高一高二下课时间晚,所以饿得不行的高三狗们对吃饭格外热情,每次第五节下课的时候那景象都会像泄洪一样壮观,流水一样的人群从高三教学楼的各个教室涌出,浩浩荡荡地往食堂的方向去。
   
    虽然赵云澜和沈巍是同桌,但两人吃饭的点不太一样。赵云澜总是一下课就冲出去,而沈巍则会慢悠悠地教室自习一会儿,等食堂人少了再去吃。
   
    直到沈巍发现赵云澜每天这么积极地往食堂跑,是因为快点吃完饭好挤出时间跟那群死党去打篮球,瞬间就怒了。
   
    刚吃完饭就剧烈运动,他不胃痛谁胃痛?!
   
    最气的是每次赵云澜在篮球场上叱咤风云,场外总是围了一大圈女生一点都不矜持地喊他的名字给他加油……也许这就是赵云澜为什么常常去打篮球的原因。
   
    于是后来每次下课铃声一响,沈巍总有各种理由把人留下,等食堂人少了再一起去吃饭。
   
    一回是巧合,但回回这么干赵云澜当然就知道不是巧合了,他纳闷地问沈巍为什么要这样。
   
    沈巍没有看他,很专心地在写作业。他的侧脸也很好看,右眼长长的睫毛在脸上留下一扇剪影,一颤一颤的,仿佛被自己的小心思被发现有点不太自然:“也没什么……只是我一个人吃饭,感觉有点孤单罢了。你要是不愿意陪我,那我自己去也无所谓的。”
   
    他都这么说了赵云澜还能狠心不陪他吗?
   
    可是赵云澜这个钢铁直男用实际行动证明:能!
   
    沈巍也没指望他因为自己这一两句话就改变主意。那之后沈巍就经常下课追着冲往食堂的他跟他一起吃饭,赵云澜渐渐习惯了,甚至有点享受起来。
   
    因为学校里组织光盘行动,每个人的餐盘都是要检查过才给出食堂的。
   
    赵云澜喜欢吃香菇芹菜,准确来说是只吃芹菜不吃香菇,他每天都会打一份,欢欢喜喜地把芹菜吃了,然后皱着眉把香菇往嘴里塞。
   
    这时候沈巍就会伸筷子过来帮他把香菇吃了,收获他感激的笑容。
   
    直到一个偶然的机会,赵云澜才发现原来沈巍并不喜欢吃香菇,他忍不住好奇地问沈巍既然不喜欢干嘛还要帮他吃。
   
    沈巍沉默了一会儿,幽幽地看着他:“不然你这么会愿意我跟你一起吃饭呢?”
   
    赵云澜哑然,心里愧疚得无以复加,看来是他低估了可怜的害怕孤独的沈巍对一个人吃饭的恐惧,想想每次沈巍追着一马当先的他气喘吁吁地跑到食堂的样子,他忍痛决定为了兄弟放弃每天午餐后的篮球娱乐。
   
    只是他从来没有想过,沈巍要是真害怕孤单,班级里多的是人想跟学霸打好关系,沈巍还能真找不到人一起吃饭吗?
   
    6
   
    沈巍和赵云澜是同桌,从高一到高三都是。
   
    三年同桌下来他跟沈巍的关系已经成功地从普通朋友进化成铁哥们儿,赵云澜还时常混不吝地“媳妇儿”“宝贝儿”一直叫,然后都会被脸皮薄的沈巍轻声呵斥几句。
   
    可渐渐的,也许是习惯了,赵云澜再这么叫他的时候沈巍都表现得很淡定了。
   
    可是他淡定了不代表别人也能淡定。
   
    高三拼命读书险险地压线进了龙城大学的赵云澜和沈巍一进大学就特别有名了,不只是因为颜值,还因为赵云澜在入学那天当众高调地喊过沈巍“媳妇儿”,而且沈巍居然还笑着点点头应了!
   
    “都怪你,应来干什么啊?现在好了,搞得我们两个要一起单身了。”赵云澜欲哭无泪,“本来还想大学了没有高中那么多约束可以好好谈一场恋爱的……”
   
    沈巍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就算我们俩没有那些你所谓莫名其妙的绯闻,你也谈不成恋爱的你信吗?”
   
    “你是怕我怪你坏了我的好事才这么说的吗?”赵云澜泪眼汪汪地道,“你放心,我不怪你,因为外面传成这样我泡不到妞你也泡不到都一样惨,而且咱俩可是好兄弟。”
   
    沈巍神色莫名地抬手摸了摸他的狗头:“我说的是实话啊。你啊你,平常多精明一个人啊,怎么这就想不明白呢……”
   
    高中我能让你完全跟那些肖想你的女人隔离开,难道大学就不行了吗?
   
    赵云澜愣了一下,乖乖低着头给他摸,他还指着这位大佬帮他补习功课呢。
   
    大佬说他谈不成恋爱是实话那就是实话吧,反正本来想跟女生谈恋爱也只是说说而已。
   
    他高三拼了老命地学跟沈巍考到同一所大学,可不是只为了跟他当哥们儿的……
   
    那必须得跟他当铁哥们儿才行啊!
   
    ……
   
    额,能谈恋爱的那种铁哥们儿……
   

评论(105)

热度(17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