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笔砚

【巍澜】世界上最宠老婆的人(完)

    ——《跨界歌手》秘密休息室——    

    

    沈巍拉拉赵云澜的衣角:“我紧张。”   

    

    赵云澜不耐烦:“都到这关头了紧张有用吗?”

    

    沈巍瞥了一眼实时转播的电视,现场的观众乌压压的:“可是,人很多啊。”

    

    赵云澜基本上每次开演唱会都有几万人的规模,所以这点人根本没什么感觉,他奇怪地问沈巍:“我不拍戏也知道你们一个剧组都要好几百个人,你每天在那么多人面前演戏都不怂的,怎么这时候怕成这样?”

    

    “那不一样,在大庭广众之下唱歌我不还是第一次吗?”沈巍一脸的淡定根本看不出来哪里紧张。

    

    赵云澜白了他一眼,扒下口罩亲了他一口,问:“现在不紧张了吧?“

    

    沈巍笑眯眯地点点头:“你不是下午还要赶去龙城拍mv吗?现在来陪我还赶得上飞机吗?”

    

    “你这样我放心你一个人在这儿?”赵云澜一脸痛心疾首,“到现在音准还是看运气,高音还是飘的,练习的时候还非得我带着你才能压稳,让别人知道我就教出你这么个水平来我在圈子里还混不混啦?”

    

    沈巍失笑:“是你太严格了。”

    

    他这不是狡辩,经过赵云澜的精心教导他目前要表演的这首歌唱得已经算不错了,就算在这种专业歌唱类的节目上表演也算过得去的。毕竟他也不是来比赛的,就是当个特邀嘉宾。

    

    “我对你算仁至义尽了,”赵云澜撇撇嘴,“大庆本来死活不肯让我在外面跟你接触了,就怕我跟全圈现在在疯找的影帝神秘爱人扯上什么关系,要不是我争取你现在哪见得到我啊?”

    

    “说的对,我给你添麻烦了。”沈巍好脾气地附和,给他调整了一下口罩,“记得一会儿走的时候小心点,别被人拍到了。”

    

    赵云澜:“你还是多担心担心你自己吧,还有两个就到你了,应该要去准备了。”

    

    果然很快工作人员就来喊了,进门的时候看到休息室里还有一个人先是一愣,守在门口的沈巍的经纪人楚恕之面无表情地看了那个工作人员一眼,那人立马噤若寒蝉。

    

    沈巍走了,一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进来了。

    

    男人一身白西装,扎了一个特别有艺术气息的小辫,看到他就眼前一亮:“嫂子,真是你啊。”

    

    “哟,小面?”赵云澜一挑眉,“好久没见过你了,最近忙什么呢?”

    

    沈面快步过来热情地跟他握了握手,赵云澜顿时感觉不好。

    

    果然……

    

    “我在筹备一个新节目,叫《我真是歌手》,嫂子有没有兴趣参加一下?”沈面眼睛晶晶亮。

    

    赵云澜一脸冷漠:“我可没忘了上次那个真人秀,你可把我整惨了,到家累得连路都不会走了。”

    

    “这次不一样,您就负责唱歌就好了,我给您派八个跑腿的,全程端茶递水打扇敲背,保证给你伺候得舒舒服……”

    

    眼看他又要开始长篇大论,赵云澜连忙喊停:“行行行,我考虑考虑。”

    

    “谢谢嫂子!”沈面一笑露出一口大白牙。

    

    赵云澜可知道他不是表面上那么纯良,嫌弃地说:“别叫我嫂子,我一个大男人给人喊嫂子算怎么个事儿?你过来,我有事情问你。”

    

    “嫂……姐夫你尽管说,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沈面态度十分良好。

    

    赵云澜满意地点点头:“还挺上道,我问你,这次节目是你主动约的你哥还是你哥找的你?”

    

    沈面多精明一个人,立马知道他哥露馅了,本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精神把他哥一股脑地卖了。

    

    “他就是想找个理由让你在家里多呆一会儿呗,这损招也能想出来,我真是替他害臊……”沈面一面口头上嫌弃他哥一面偷偷看赵云澜脸色,见他似乎挺满意自己的坦白顿时心里一松,“他还不止呢,你们那张照片流出去的时候本来我都截下来了,是他说找张模糊的po到网上去的,我看他本来是想生米煮成熟饭逼你公开,结果摸不清你的意思又不敢直接把事情炒起来,他这应该是在试探你呢!”

    

    赵云澜表情微妙起来。

    

    沈面勾唇一笑:“姐夫,你看我都这么向着你了……”

    

    “《我真是歌手》是吧?通告发给大庆,他会安排的。”赵云澜似笑非笑地瞥他一眼。

    

    沈面顿时笑得见牙不见眼。

    

    赵云澜话锋一转,若有所思地喃喃道:“你说他为什么要试探我?是觉得我不会同意要公开吗?”

    

    沈面脸色复杂起来,他本来起身准备告辞,临走之前摸把手鬼使神差跟他说:“人对自己看重的人和事总会变得小心翼翼,他就是太在乎你了才变得患得患失,如果可以,你应该主动一点给他一点安全感啊。”

    

    他说完似乎觉得自己失言了,懊恼地走了,没发现赵云澜因为他的话僵在那里久久回不过神。

    

    ……

    

    节目录制现场,主持人报完幕全场就开始窃窃私语起来,等沈巍的身影出现在舞台后面,他一路往中央走观众就一路尖叫。

    

    那可是沈巍啊,八百年不见他上综艺节目的沈巍啊!他在之前从没在任何场合唱过歌。

    

    全场灯光一暗,只剩下一束白光打在他身上,好看又有点孤孤单单。

    

    主持人在舞台左侧往台前看,欣慰地点点头,这期节目播出收视率一定要大爆啊。

    

    音乐声响起来了,就是很单纯的钢琴的声音,朴素又扣人心弦。

    

    是赵云澜的歌,他出道的第一首歌,也是他以为的跟沈巍第一次遇见的时候,沈巍隔着人山人海听到他唱的歌。

    

    旋律响起来的时候沈巍不知道想起什么走神了,第一句本来要唱晚了一拍,没想到舞台左侧突然响起一个声音:“翻涌眼底的光影和熟悉的身影……”

    

    导演本来急着找技术人员想问问他们怎么把原带放出来了,听了一会儿后知后觉发现是有人现场唱到。

    

    主持人看着旁边突然出现夺走他话筒的人,本来吓了一跳想问问保安怎么随便放人进来,看到拿着话筒的是谁的时候瞬间像被扼住脖子的鸡说不出来,他下意识翻了翻放在一边的台本和主持稿……卧槽这位怎么突然来了?!流程上没有啊导演!!!

    

    导演现在比他还懵,更懵的应该是赵云澜本人,他看沈巍要接不上,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抢了主持的话筒替他唱了。

    

    “沉默在黑暗中伫立替你呼吸~”

    

    只能是沈巍不愧是影帝,随机应变能力太强了,他想装出正常的样子就没人发现得了这是突发事件。

    

    眼看摄像机已经拍过来了,赵云澜心里前所未有的冷静。

    

    “你应该主动一点给他一点安全感啊。”

    

    沈面是这么说的,赵云澜不知道这一刻自己的选择对不对,但他知道不管他做什么决定沈巍都会无条件的支持……

    

    观众们不知道今天的特邀嘉宾是谁,所以看到赵云澜突然出现了,就以为今天的特邀嘉宾本来就是两个人。

    

    可沈巍知道不是这样,他一边勉强敬业地唱着,一边看着赵云澜含笑的眉眼移不开视线。

    

    赵云澜的水平高,常常喜欢合作的时候压一压蹭他热度跟他合唱的人,调皮又让人抓不到把柄,毕竟被他欺负的那些人水平是真的不如他,被打压了也没处说理去。

    

    毕竟这个怎么说?技不如人只好认了呗,毕竟也是他们先想蹭人家热度才上赶着凑过去合唱的。

    

    但沈巍在赵云澜这里又是另一番待遇,帮着和声,帮着把节奏,几乎让旁边的一排伴唱没事情干了。

    

    “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跨越时间我在——原地~”

    

    尾音一落,全场掌声雷动。

    

    沈巍目光灼灼地看着赵云澜,主持人上来了也没移开目光。

    

    “大家欢迎我们今天的两位特邀嘉宾——沈巍和赵云澜!”主持人拿着新话筒僵笑着随机应变。

    

    因为这不在台本上,原定的小采访也冲乱了,毕竟赵云澜也在,他们只采访沈巍一个人当然不行了,所以主持人随口编了几句好听的就把两人都送下去了。

    

    《跨界歌手》的官微下一群人起哄他们财大气粗,一个赵云澜的身价就不是一个普通综艺节目请得起的了,再加一个沈巍,这出场费都够请这一期所有参赛选手的了。

    

    被下血本的节目组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只好发了个干巴巴的笑脸。

    

    赵云澜找到丢在休息室的手机的时候,大庆已经打了他好几个电话了。

    

    “我得赶飞机去了,下次可别再接这种节目了,没有机智的我你还不知道要怎么办呢。”赵云澜被沈巍灼灼的目光盯笑了。

    

    沈巍沉默了半响,伸手抚上他的脸:“你不该在这时候跟我扯上关系的,本来我都想好怎么等这阵风头过了把照片的事遮掩一下,在绯闻澄清之前你应该听大庆的跟我保持距离。”

    

    “澄清这两个字儿不是这么用的,我们俩本来就搞上了,你能跟他们澄清什么?”赵云澜重新把口罩蒙上,声音听得闷沉了许多。

    

    沈巍还想说什么,被赵云澜坏笑着打断了:“不跟你说了,我得快点走了,不然要被记者堵得连飞机都上不了了。”

    

    沈巍直觉感到哪里不对劲,但赵云澜已经匆匆忙忙走了,他想了想,连忙问楚恕之要回手机上了微博……

    

    果然!

    

    赵云澜V:@沈巍V 公不公开不就一句话的事儿你为什么说“不回答”?是我赵云澜拿不出手了还是你外面有人了?【超凶.jpg】

    

    沈巍在原地僵住了,眼睛瞪得大大的,实在想不到赵云澜会这样就……

    

    他精心设计了半年,串通沈面假装邀请节目实则去当说客让赵云澜心软,他知道赵云澜一直觉得对不起他,他就假装自己没有安全感逼他一定在公众面前表个态……

    

    事情发展的很顺利,一切都像他预想的那样,可是直到赵云澜真的公开承认了他们关系的这一刻,他才突然察觉原来自己竟是那么的卑鄙。

    

    但他不得不承认,即使日后赵云澜知道一切都是他算计好的他也不后悔,因为尘埃落定的这一刻是他千百年来从未感觉到过的满足,好像他所有的等待都是为了这一刻——光明正大的拥有他,谁也不敢再觊觎。

    

    沈巍一直一动不动地站着,直到楚恕之感觉奇怪喊了他一声他才回过神,扶额失笑,指尖抚过赵云澜笑得像流氓兔一样的微博头像。

    

    云澜啊云澜,你可真是个小祖宗。

    

    

    ————————————————————————

    

    我叫李倩,是一名龙城大学的学生,在龙大生物工程系优秀学生、龙大兼职扛把子和社区十大孝心少年之外我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当红歌星赵云澜的龙城区粉头!!!(可把我牛逼坏了,插会儿腰)

    

    我们为了让他和沈影帝的绯闻撇清关系绞尽脑汁,结果他倒好,一点不领情并且反手来了个骚操作——他居然、居然给我们实锤了???!!

    

    呜呜呜澜宝宝你是被那个大尾巴狼威胁的是不是啊,妈妈知道你委屈,你不要怕妈妈来救你啊呜呜呜……(哭瞎)

    

    事情的具体经过全都在我前几天发出来的帖子里了,附上地址如下:【讨论】十万火急!!!怎么让澜宝宝跟沈巍的绯闻脱开关系啊(发愁)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澜宝宝爱得深沉呜呜呜……

评论(53)

热度(22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