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笔砚

【巍澜】世界上最宠老婆的人(三)

    “起来了?”  沈巍端了碗粥递过来。
   
    赵云澜没伸手接,倒不是故意闹脾气,实在是手酸到有心无力,或者说全身都酸到有心无力。
   
    他看了沈巍一眼,“啊”地一声张开了他的血盆大口。
   
    沈巍很上道地把粥吹凉了喂到他嘴里。
   
    他们俩这旁若无人,大早上下了早班机赶过来的大庆可没眼看了。
   
    “喂喂,赵云澜你是废了吗?”大庆一脸的嫌弃,“连喝个粥都要人喂,我都替你丢人。”   
   
    赵云澜这才发现旁边还有个他,纳闷地问他:“你来干什么?”
   
    “网上出事了。”大庆说到正事脸色也严肃起来,“是沈巍的绯闻,虽然以他的名气加上零绯闻的过往可能会让事情发酵得很大,可现在看来这扩散地也太快了,我怀疑是有人故意在搅混水。”
   
    赵云澜状似不可置信地看着沈巍:“你个负心汉……”
   
    “你省省吧你,”大庆白了他一眼,“那群记者扒不出来,我跟你那么熟当然看得出网上那张照片另一个主人公是你了。”
   
    赵云澜见被揭穿了也没继续演下去,懒洋洋地躺着问他:“所以呢?既然那帮记者认不出来那就随他们去呗。”  
   
    “喂喂,你可长点心吧,你没事儿了人家沈巍还水深火热着呢。”   
   
    “你以为的水深火热说不定人家甘之如饴呢,能跟我传绯闻是圈里多少人的梦想啊。” 赵云澜闲闲地一笑,看向沈巍,“再说了,这事儿沈巍那边会搞定的,要你瞎操心?” 
   
    大庆气鼓鼓地走了,他是担心谁才大清早赶过来的?真是好心没好报!
   
    把大庆支走了之后,赵云澜伸了个懒腰表示想再睡一会儿,沈巍很认真地给他掖好了被角,端着喂空了的碗转身欲走的时候被他一把拉住了。
   
    那人已经眯上了眼睛,一副半梦半醒的样子随时要睡过去的样子,说话倒是很清楚:“能让大庆专门来找我一趟,说明这次事情不小啊。别以为你把手机关静音了我就不知道现在你们公司多少人在给您打电话,你要是再失联,他们都能找到家里来你信不信。”
   
    “没事,改天开个新闻发布会辟下谣就好了。”
   
    “还没事,你当我第一天在圈子里混的?昨天晚上拍到的照片今天事情就闹这么大了,何况大庆刚刚也说了应该是有人故意在背后推波助澜,你还改天?今天不处理好,明天就能光荣地被公布喜讯了。”
   
    “可是……”
   
    “我你有什么不放心的?我保证就躺在床上睡觉,你回来之前哪也不去,谁也不见,什么也不干。这下行了吧?”
   
    沈巍还想说什么,赵云澜已经不耐烦地赶人了。
   
    半个小时后,沈巍出了家门,一直躺在床上装睡的赵云澜却突然睁开了眼睛,看着床边与沈巍的合照若有所思。
   
    这日子过的还真有了点老夫老妻的感觉,赵云澜脑补了一下沈巍偷偷摸摸地早起收拾房间、煮粥、收衣服,还怕动静大了吵到他睡觉的样子,顿时就笑了。
   
    只是沈巍……想公开为什么不直接跟他说呢?
   
    家里附近最近有狗仔出没,大半月没回来的赵云澜不知道难道沈巍也会不知道?赵云澜也是回来那一天进楼前偶然瞥到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影才有了警觉。

      可这样沈巍都没阻止他拉着他下去散步,其心可昭了。
   
    赵云澜捧着手机刷起微博,从热搜第一条点进去一张模模糊糊的偷拍照就出现在了屏幕上,因为拍照的和照片的当事人离得太远,勉强能辨认一个沈巍已经很了不起了。

    赵云澜嫌弃地“啧啧”两声,亏他还特意多绕了一圈想让他们多取取景,这狗仔业务水平也太差了吧,连他的脸都拍不清。

    这条微博下的评论已经炸了,赵云澜粗略地扫了一眼,发现无非都是沈巍的女友粉的自杀宣言,有些个比较歇斯底里的甚至扬言要买凶宰了这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狐狸精。

    他披着叫“小澜孩”的小号皮在骂的最凶的那个汉子的评论下留了言:清醒一点吧,这个情况你明显可以洗洗睡了。

    没想到那汉子立马回过来一句:你tm谁啊??
   
    赵云澜愣了,回他:额……一只可爱的小狐狸精?
   
    那汉子似乎也是没见过这么非主流的人:你这id看着像隔壁赵家军的啊,上这儿撕逼不怕给你们正主招黑啊?
   
    赵云澜乐了,还挺理智的一个脑残粉嘛。
   
    微博上立马冒出来一群自发组织起来的赵云澜的粉丝,语气不善地警告这个“小澜孩”不要带她们老公下场。
   
    赵云澜一阵窝心,退了小号换了大号,转了那个狗仔的爆料微博配了一句:@沈巍V 你这是要公开吗?
   
    然后又穿回小澜孩的皮贱兮兮地在刚刚那个地方评论:可不是我要带,人家已经下场了啊。
   
    赵云澜的微博发出来没一会儿就已经有几千留言了,澜粉们纷纷流着泪劝他,留言大多是这种画风的:
   
    “哥哥啊,不是哪里都可以玩的,快吃根棒棒糖堵上你的嘴吧,咱不蹚这趟浑水!”
   
    要不就是这样的:
   
    “哥哥不要凑热闹,黑到你身上可不是闹着玩的,你跟沈影帝一点交情都没有,这样贸然掺一脚会被喷蹭热度的!”
   
    粉丝的担心也不无道理,赵云澜这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刚发没多久就已经一路蹿上热搜前三了。
   
    平常赵云澜火是火但也没有这么夸张的,这主要是因为沈巍的绯闻现在已经发酵到白热化了,任何沾边的东西都会引来一大群吃瓜群众围观。
   
    那可是沈巍啊,圈内路人缘最好的沈巍,出道这么多年一直干干净净规规矩矩,基本上一点绯闻都没有。以至于这样一张没什么出格随时可以洗白成兄弟情的照片都会迎来一大波凭嗅闻觉的狼。
   
    有数据帝已经开始扒日程了,赵云澜很兴奋地全程围观,却没想到人家扒着扒着居然把他跳过去了……
   
    理由是:赵云澜和沈巍从未传出有任何私交,两家粉丝也是一向井水不犯河水,照片拍摄当天赵云澜刚刚结束演唱会,除非他日夜不停地倒班机才能按时出现在事发现场。
   
    赵云澜郁闷地切小号问了这位技术帝一句:万一人家真倒班机了呢?
   
    结果那位立马急眼了:你干嘛?想带节奏啊?我告诉你,别随便拖我家澜宝宝下水,不然我扒得你底裤都不剩!!!
   
    原来是个澜粉……怪不得一字一句都含着对赵云澜满满的维护。
   
    这可怎么办?
   
    赵云澜正郁闷着,大庆的电话立马打了进来。
   
    “祖宗,我叫你祖宗了还不行吗?你是干什么要发那条微博啊?现在下面猜什么的都有,一票黑子跳出来喷你蹭热度,已经被你的粉丝们有一个算一个都diss回去了,你是没看到,那战斗力生猛得连我们专业在引导舆论的班底都自愧不如……”
   
    赵云澜被吵得耳朵疼,默默把手机拿远了些。
   
    大庆啰啰嗦嗦一大堆之后终于说到了正事儿:“你打开电视看看,沈巍公司的新闻发布会要开始了。”
   
    赵云澜应了一声就挂了,气得大庆听着电话里的忙音直跳脚。
   
    他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摔进沙发里,电视一亮刚好就是地星传媒开新闻发布会的直播频道。
   
    记者:“请问你对赵云澜在微博上的提问有什么想说的吗?你们私底下是有交情的吗?”
   
    直播镜头前的沈巍一愣,显然还不知道赵云澜发微博了。
   
    助理急急忙忙凑过来小声说了几句,沈巍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再看向记者的时候又恢复之前那淡定的样子:“这个我暂时不回答。”
   
    记者傻眼了,不回答是个什么回答?
   
    “那就是说你和那个陌生男子是确有其事所以心虚了是吗?”有个记者不甘心地把话筒往前戳。
   
    终于问到正题上了,全场屏住呼吸静悄悄的,只剩闪光灯还在闪个不停。
   
    “心虚是没有的,”沈巍面对这么尖锐的问题还是一副从容不迫的样子,“只是公不公开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啊。”
   
    ……
   
    你这tm跟公开了有什么区别???   
   
    电视直播上一片混乱,赵云澜都不忍心看了,低头看了看手机发现微博上也是一片混乱,顿时眼皮直抽。
   
    妈的沈巍,看你回来我不打死你。
   
    事实证明赵云澜也只是嘴上逞能了,人真的回来了他又下不去手。毕竟那么大一个美人安静又乖巧地坐在边上听着你骂人,不仅不还嘴还给你递水,是个人都气不下去了。
   
    心里怎么想是一回事,表面上对这种欺瞒行为是不能姑息的,赵云澜打定主意要重振夫纲,这几天都没给沈巍好脸色,把他使唤地团团转。
   
    倒是唱歌这个事儿教还是要教,他也不能真让沈巍真到节目里丢人,结果一教教出不对劲了,因为这货进步实在是太快了。
   
    “你之前是真的唱不来还是耍我玩呢?” 
   
    面对赵云澜的质问,沈巍企图蒙混过关,然后收到了武力震慑无奈老实交代,他只是寻个由头想把赵云澜骗回来而已,毕竟教唱歌这种事地星传媒里有一大批专业的声乐老师在,哪用麻烦赵云澜? 
   
    赵云澜沉默了一会儿,猛地暴起把一直忐忑地偷瞄他的沈巍按倒在沙发上,对着他的脸一通掐揉:“你长本事了啊?!”   
   
    “云澜,轻点、轻点……”沈巍无奈又不敢反抗。
   
    欺负完他,赵云澜又捧着他的脸亲了他一口:“对不起宝贝儿,是我一直忙工作忽略你了。” 
   
    沈巍一懵,他们家的小霸王除了追自己的时候,其他哪里主动低过头? 
   
    “你以为我会这么说吗?”赵云澜又伸手掐他,“你不跟我半斤八两?你进组拍戏的时候我还有一个半月找不到你人的呢你又这么说?你不就是仗着我舍不得打你跟我这儿矫情?多大人了还耍这小脾气……”
   
    唇上温热的触感来得太猝不及防,赵云澜骂骂咧咧的声音戛然而止。
   
    【哄小澜孩的正确方式 get√】
   
    “……别以为我这就原谅你了,做饭去!”赵云澜踹了他一脚,然后趴在沙发上看着他走远的背影无声地笑起来。

评论(32)

热度(15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