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笔砚

【巍澜】世界上最宠老婆的人(二)


    “宝贝儿?”赵云澜诧异地问,“你今天怎么那么喜欢走神?”
    
    “可能是因为太久没见到你了吧。”沈巍带着歉意地笑了笑,半真半假地道。
    
    他很少这么直白地表达自己的内心,赵云澜“哎呦呦”地叫着也半真半假地把人搂怀里哄:“是我的错、是老公错了,怎么让我们宝贝儿受了这么大委屈,唉,我真不是东西。”
    
    沈巍哪里需要他哄,倒是也没推开就是了。
    
    沈巍戏好,唱歌是真没天赋,虽然声音很好听,但赵云澜尽心尽力辅导了他一天他也才顺下来小半首。不过对自己媳妇儿赵云澜倒是难得的耐心,累了一天了也笑眯眯的。
    
    晚饭之后赵云澜拉他出去散步。
    
    沈巍自己是有这个习惯的,但和赵云澜一起还是头一回,毕竟两个人在外面被拍到可不是闹着玩的。
    
    正是因为同性婚姻合法化了,所以才更要避嫌,要是以前不被社会主流接受的时候被拍到两人一起出去倒反而不会传出绯闻,有也只会感叹一句兄弟情吧。
    
    赵云澜也是个三分钟热度,除了追沈巍的时候拿出了让他自己都吓一跳的耐心和热情,其他事引不起他长时间的兴致,没一会儿他就厚着脸皮挂在沈巍身上让他把他拖回家了。
    
    晚上没什么别的事情干,沈巍在床上看剧本,赵云澜就靠在他边上刷微博,刷到什么好玩儿的就念给沈巍听,沈巍不回应,赵云澜就动手动脚地骚扰他。
    
    沈巍被他弄得都没脾气了,无奈地放下剧本正眼看他:“你干什么?”
    
    “用完就丢没良心啊沈大影帝,”赵云澜佯装哀怨,“我们平时都那么忙难得有时间处一会儿,你就看剧本不理我啊?”   
    
    沈巍尝试跟他讲道理:“这个电影下个月初就开拍了,难度比较大,我想先熟悉一下剧本揣摩一下角色。”  
    
    “可这都半天了你也没翻过页啊。”赵云澜戏谑地耸耸肩。
    
    沈巍一时语塞,他以为赵云澜在专心看手机,不曾想这人还一直分神注意着他。
    
    赵云澜伸手抽过他的剧本似模似样地翻了翻:“沈中校,我陪你对对戏好不好?”
    
    沈巍在这个剧本里饰演一个人物矛盾十分突出的中校,恰好也姓沈。    
    
    不等沈巍回答,他就自顾自地念起了台词:“我不觉得我的行为哪里需要改正,中校大人有这闲工夫,不如……”他虽然是漫不经心地在念,但可能本质就是个戏精加上对声音掌控力很好,念得是抑扬顿挫声情并茂。
    
    沈巍突然出声打断了他:“明明是错的事,你却要赔上自己的性命出生入死,一而再再而三的替他们掩盖。”他目光灼灼,和平常那个温文儒雅的样子完全不同,这一刻已然是剧本里那个替卧底身份被发现的好兄弟担心的重情重义的沈中校。
    
    “你很有你弟传销头子的潜质嘛。”赵云澜故作讶异地调笑他。
    
    “何必呢,你明明知道我很认真。你不想回答大可以闭上嘴,我不喜欢看你嬉皮笑脸,只希望你能跟着自己的心走。”沈巍没有理他,十分敬业地继续练自己的台词,他果然敬业,几天看下来这一部分已经能倒背如流了。
    
    “你怎么就知道我嬉皮笑脸的时候就不是跟着自己的心走呢?”赵云澜左手抓着剧本,右手把他按倒在沙发上,居高临下地舔了舔嘴唇,“我一向就这幅鬼样子,吊儿郎当的才是最真实的我。不提我们之间立场怎么样地不同,你好歹也认识我这么久了,不会一点都不了解我吧?”
    
    沈巍一时都没有反应过来,毕竟戏里没有他被压倒这一段,但经验丰富的他很快就接下去了:“我劝你收手,现在回头还来得及。”
    
    “晚了,早在我第一次拿起刀开始一切就都已经晚了,而且我并不打算回头。”赵云澜慢条斯理地解他的扣子,刚解了一颗手就被人按住了。
    
    “明知道是错的你为什么不回头,非要把自己往死路上逼才高兴吗?”沈巍的声音有一丝不易察觉的低哑,他念的是全剧戏剧矛盾很饱满的部分,爆发力也足够,像火焰一样“腾”地一下窜起收放自如。
    
    但这团火注定要被浇熄,在赵云澜突然印在他唇角的吻下,一切都戛然而止。
    
    沈巍对这种事一点经验都没有,被他亲了就僵住了一动不敢动,骤然睁大的眼睛上眼睫一颤一颤的,看着就知道吓得不轻。
    
    赵云澜没有更进一步,退开后笑得像个偷了腥的狐狸,假正经地继续陪他对戏:“人一生有很多路可以选,不一定是错的就不能继续走下去。说不定我生来就是要走一条错误的路,走向一个灭亡的结局。这是我的宿命,我认了。”
    
    洋洋洒洒说完一大段,沈巍才好像堪堪回过神来,勉强地继续:“这可不像我认识的那个不服输的刘艺。”
    
    赵云澜凑在他耳边像说悄悄话一样压低了声音质问他:“你在我身下叫别人的名字?”
    
    温热的吐息喷洒在耳际,沈巍的耳朵一下子就红透了,他不自然移开眼:“云澜,别玩了。”
    
    赵云澜没理他的抗议:“说的好像你有多了解我一样,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那我就会走到底,你不用再劝我了。上一辈的事与你无关,我已经不在意了。”
    
    沈巍似乎想说什么,赵云澜伸出一根手指压在了他唇上压住他未出口的话:“你不用急着否认。我看得出来你因为我族人的惨死觉得歉疚,毕竟除了这个还有什么原因能让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放过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明知没有希望,还是想劝我回归正途。”
    
    剧本已经被扔开,戏精澜完全放飞自我地在自由发挥,他的右手神不知鬼不觉地往下探,不一会儿就摸到了沈巍的裤沿。
    
    沈巍一把抓住了他不安分的手,皱着眉地盯着他看:“别闹。”
    
    “喂喂,我们认识以来我都素了这么久了,你忍心吗?”赵云澜被他攥在手里的右手轻轻勾了勾他的手心。
    
    沈巍感觉到手心的痒动触电一般放开了他的手,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的人叹了口气,无奈地用哄熊孩子的语气希望他能讲道理:“云澜,听话,从我身上起来,你再胡闹我要生气了。”
    
    “我哪里胡闹了?”赵云澜一脸冤枉,“我这不陪你对戏呢吗?”
    
    抱怨完他还一本正经地把随手扔到一边的剧本捞回来接着念:“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知道我走的这条路。不是正途但我得继续走下去,这是我一生下来就背负的宿命我无法抛弃。”
    
    他一边念,一边继续伸手解扣子,这回解的他自己的。颈脖修长,连着流畅的锁骨线条,衬衣随着扣子一颗一颗的解开松松垮垮地从身体表面滑了下去……
    
    “那你这一辈子就毁了。”
    
    沈巍简直佩服自己这种情况下还能对得上词。
    
    一开口他就知道不好,因为喑哑的声线已然暴露了他不像表面上那样坐怀不乱的事实。
    
    沈巍动情了。
    
    赵云澜当然不会错过这个信号,他无意识地舔了舔嘴唇眯起了眼睛:“没有,我感觉我做个坏人还是挺成功的,至于朋友嘛……有你一个这么关心我的,我就很满足了。”
    
    他念的是兄弟情满满的台词,干的确实实在算不上纯洁的事。
    
    沈巍的视线像被胶水粘住一般牢牢锁定在他若隐若现的那一小截舌头上,他隐忍而克制地咽了口口水,深吸一口气垂下眼帘:“云澜,我不知道你想……所以家里什么都没有,这样贸然……额,是会受伤的。”
    
    “我不管,今天你要是临阵脱逃了,我们就一拍两散。我也是个有正常需求的男人,你这么吊着我怎么不想想我受不受得了,你要是不愿意,外面愿意的一大堆呢。”赵云澜压低声音威胁他。
    
    沈巍蓦地掀开眼帘,黑眸一沉:“你真是什么话都敢说。”
    
    赵云澜静静看了他一会儿,语气凉薄地开口:“要么做,要么滚,你选一个。”
    
    明明知道他是故意激自己的,沈巍还是动了真火,只能说赵云澜真的了解他,知道怎么让他生气,可是……
    
    “让我生气对你来说有什么好处?”沈巍妥协地叹了口气。
    
    赵云澜眼前一亮,二话不说伸手就解他衣扣,沈巍身子一僵,手紧了紧握成拳最后还是松开了,任他解开了衬衣。
    
    赵云澜修长的手按在他线条流畅漂亮的腹肌上,手下的触感让他鼻子一热差点就流鼻血了,他的眼光果然好,人间极品啊。
    
    沈巍终于忍不下去了,一把抓住了他乱点火的手。
    
    赵云澜面色不善地看他:“你不是答应了吗?怎么说话不算话?”
    
    他没反应过来就一阵天旋地转,再回过神两人的位置就已经倒了一个个儿。
    
    “你还答应要陪我对戏呢,你说话算不算数?”沈巍摸了摸他的脸颊。
    
    “原来你喜欢这么玩儿……”赵云澜状似恍然大悟,流里流气地吹了个口哨,“宝贝儿你可太辣了。”

评论(25)

热度(10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