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笔砚

【巍澜】世界上最宠老婆的人(一)

*影帝×歌王 娱乐圈 短篇 争取三四章左右完结

*基本就是老夫老妻的互宠日常吧,纯甜无虐

*大概有公开的情节

   赵云澜拖着行李箱步履匆匆地进了公寓大门,等电梯等了一分多钟不耐烦地扭头进了安全通道,呼哧呼哧地把满满当当一个行李箱一路拎上了三楼。
   
    到了家门口他下意识要掏钥匙,结果左右口袋都摸了个遍都没翻到,赵云澜纳闷地皱皱眉结果一拍脑门儿想起来了,钥匙之类的在开演唱会之前他全交给助理保管了。
   
    他犹豫地伸手摸了摸门铃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沉默了一会儿还是伸手按下去了。
   
    “叮咚——”
   
    大约半分钟后门开了,沈巍眯着眼睛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看见来的是他顿时睡意全消,唇角克制不住地扬起,一双深沉漆黑的眼眸顿时打上光一样灵动起来。
   
    赵云澜被他拉进门后,也顾不得行李还在门外就“啪”地一声把门带上了,一身风尘仆仆地给眼前这个放在心头念了大半个月的人一个紧紧的拥抱。
   
    沈巍嘴角的笑意更深了些,拍拍他的背让他先松开,弯腰给他拿拖鞋,乘他换鞋的功夫开门把被他忘在门外的行李拿了进来。
   
    “回来怎么不提前通知我一声?”
   
    赵云澜叼着棒棒糖大爷一样躺在沙发上,刚刚搬行李搬得他腰酸背痛,听他这么问就故作高深地一挑眉:“提前说了怎么还有惊喜的感觉呢?”
   
    “我记得你开完演唱会之后,还要赶去龙城录制下一张专辑的mv啊。”沈巍端了一杯热牛奶递给他,在他身边坐下。
   
    沈巍拍戏的时候经常整宿整宿通宵赶夜场,相比之下赵云澜有经纪人大庆严格规划的作息显然更规律一些,但事实上得了胃病的却是赵云澜而不是沈巍。
   
    只因为圈子里都知道沈巍不应酬,就算实在推不掉的重要场合,以沈巍的身份和地位也没人敢硬灌他酒。
   
    赵云澜就不一样了,他八面玲珑、左右逢源,能在圈子里吃得这么开几乎是全靠喝出来的。现在他红到超一线了,为了不给人留下身份水涨船高后就翻脸不认人的感觉,能赴的局他都还是会尽量去,所以这胃病都是自己作出来的。
   
    赵云澜喝出一圈奶胡子,感觉因为连夜倒飞机而顾不上填的胃顿时舒坦了不少,他看着沈巍脸上浅浅的笑意,顿时觉得自己这急匆匆地跑回家是个再正确不过的选择。
   
    “你把我的行程记得那么清楚啊?”
   
    沈巍不自然地推了推眼镜,耳根开始泛红。
   
    赵云澜也不是存心要逗他,把喝空了的玻璃杯往茶几上一搁,然后猛地把他扑倒在沙发上。
   
    沈巍被他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顿时不止耳根,连白皙如玉的脸颊上也浮起一层薄红。
   
    “你、你干什么?”
   
    “这么大反应干什么?我刚下飞机累得不行哪有力气对你干什么?”赵云澜一脸的无辜,凑过去在他耳边轻声道,“你不是问我为什么突然回来了吗,也没什么,就是想你了呗。”
   
    这下沈巍的脸是彻底红了,不似在片场的镜头下能有粉掩盖,根本无从掩藏。
   
    “我去给你做点吃的。”
   
    猝不及防被推开的赵云澜怔愣了一瞬,看着他几乎是落荒而逃的背影再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在厨房熟练地切着菜的沈巍听到从客厅传来的一阵低低的笑声,压抑不住的思念之情顿时像久旱甘霖一般奇迹般地得到了慰藉,这让他眉目顿时温柔了不少。
   
    吃完夜宵,赵云澜抱着手臂靠在橱柜上看沈巍洗碗,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一般好奇地问他:“你前些天给我发消息说要找我帮忙的是什么事儿?”
   
    沈巍会主动找赵云澜寻求帮助简直是开天辟地头一遭啊,赵云澜这次硬抽空赶回来也有这个原因在。
   
    “我弟弟请我去他的节目做个特邀嘉宾。”沈巍埋头洗碗,听到他问话抬头笑着看了他一眼。
   
    “沈面?他那不是歌手节目吗?”赵云澜听着稀奇,“你是不是听错了,他想请的应该是我吧?”
   
    “我跟他确认过了,他说就是要找我。”沈巍无奈地道,“因为节目找的都是跨界的歌手,他说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分量足够的特邀嘉宾给第五季做个完美的收官。
   
    我说给他联系圈里认识的其他人,经常跟我合作的演员里也有私底下我知道唱歌不错的,但他不同意,说没经费请他们。”
   
    “那哪行,你哪唱过歌啊?”赵云澜当然记得沈巍的经济公司在他刚火起来的时候提过好几次让他全方面发展一下,但沈巍都因为想认真拍戏所以拒绝了。
   
    “所以这不是找上你了嘛,这个忙你帮不帮?”沈巍洗完碗仔细地擦干净手,不管多简单的事情他做起来都自有一种韵味在。
   
    这也是相熟的大导演即使因为档期问题约不到他,也都特别喜欢找他去作品里客串一下的原因。沈巍演什么是什么,但什么角色又都能演出自己的味道来,有他加入电影的品格一下子就不一样起来。
   
    赵云澜越看越喜欢,搂着他的腰吃豆腐,一脸满足地打包票:“当然,我一定让你分分钟青铜上王者。”他不知道他这样子特别像古代那些被美色冲昏头脑的昏君。
   
    沈巍抿唇一笑,他知道赵云澜这不是说大话,作为当今华夏乐坛最炽手可热的当红歌手,来指点他一个乐坛的小新人绝对是屈才了。
   
    可是大话放出来的赵云澜第二天正式开始实践的时候,才发现事情远没有他预想的那么简单。
   
    “我是第一次知道人唱歌还能飘成这样,”赵云澜一脸郁闷地看着沈巍,“要是我们公司的新人这种水平来找我,我都会劝他们退圈卖保险算了。”
   
    沈巍一脸可怜相,看得赵云澜大尾巴狼兽血沸腾,顿时把人搂进怀里安抚地拍了拍:“没事没事儿,老公在呢,退圈了也有我养你,绝对不让你去卖保险。”
   
    沈巍顿时装不下去了,哭笑不得地把他拍开,这是卖不卖保险的事儿吗?
   
    赵云澜嘿嘿地笑着,看他又露出笑脸心下暗松了一口气:“宝贝儿你放心,我答应了就一定让你学会。你这个情况特殊,时间也紧,我就不从最基本的乐理开始一点一点磨了。
   
    这样,就这首歌,我来一句你来一句,咱就把它练熟就好了,反正我想你以后也不会有别的需要唱歌的时候了。”
   
    沈巍乖乖地点了点头。
   
    赵云澜清了清嗓子对着谱子唱起来:“翻涌眼底的光影和熟悉的声音~”
   
    他的声音清朗穿透力高,基础又扎实,演唱会会上不用话筒都能把声音灌满一个五万人的大场子。
   
    现在身前只有一个听众,但他依旧认真地好像在开演唱会一样,低低的嗓音呢喃般地揉成细丝然后交织成一张大网层层叠叠严严实实地把沈巍整个人笼罩起来。
   
    每个赵云澜的粉丝都说听他唱歌的时候,心里就有一种小鹿乱撞的初恋的感觉。
   
    好像一个林间的清晨,尘雾蒙蒙,阳光稀薄,误入仙境的女孩儿四处慌乱地找寻出口,然后被那样一个歌声吸引闭上眼睛朝着那个方向走,再睁开眼的时候就能遇到今生的命中注定。
   
    这是赵云澜第一张专辑的主打歌的mv,多少年了也一直被人拿出来津津乐道,虽然他风格多变,曲风并不固定或拘泥于某一种形式,但不管唱什么歌都给人一种他的声音就是迷雾中灯塔的感觉。
   
    沈巍第一次遇到他的时候赵云澜就是在唱歌,还没有出道的少年抱着吉他特别开心地一个人在路边唱着歌,他呆愣愣地站在人潮里听了好久,直到那声音不知不觉地停下了,他才发现赵云澜隔着人海远远地看着他在笑。
   
    他心一紧快步走开了,慌慌张张地好像在逃避什么。
   
    当然,那是赵云澜以为的初遇,他以为那时候沈巍只是害羞了,却不知道沈巍懊恼的是明明忍了这么多世不见他,怎么会因为突然再听到他熟悉的声音而鬼使神差地失了态,出现在了赵云澜的视线里。
   
    有些事情只要一步不对整个就不对了,就像人踩在悬崖边,只要向后退了一步就会跌入万丈深渊,只要你动了,剩下的就已由不得你自己。
   
    赵云澜伸手在突然发呆的沈巍眼前晃了晃,纳闷地问他:“怎么了?”
   
    沈巍倏然回过神来,僵硬地扯了扯嘴角:“没什么。”要不怎么说他演技好,猝不及防的时候的下意识反应都那么滴水不漏。
   
    赵云澜也没多想,拿乐谱轻轻地捅了捅他催促道:“你试试,就我刚刚唱的那一句。”
   
    沈巍试了一次,赵云澜摇摇头抓起他的手放到自己的喉咙上,耐心地给他解释:“唱歌时喉头位置应该比平时说话时偏低一些,就是我们称的水平位。在歌唱时字与字、句与句的转换中,喉头要始终处于这一位置,而不应做离开水平位移动,当然喉头位置的稳定是在运动中的相对稳定,而不是僵死不动的稳定……”
   
    沈巍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渐渐看入了神。

评论(23)

热度(20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