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笔砚

【周叶】你爸爸永远是你爸爸(一发完)

    WAD蹿回房间,熟练的架起设备开始今天的直播。
    
    一秒钟,两秒钟,三秒钟......几乎是瞬间的,人数就破万了。
    
    WAD是目前最红的荣耀主播,荣耀,一个几十年经久不衰反而愈发红火的网游奇迹,在华国大街小巷的每个网吧出入的青年人十个有十个是玩荣耀的,各种正规不正规的荣耀比赛在线上线下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但每年的夏季杯和冬季杯依旧是荣耀官方认定的最高赛事。
    
    目前的游戏主播几乎全是打荣耀的,才刚十五岁的WAD辅一出道就能一炮而红,跟他天赐的一张好脸自然扯不开关系,但最重要的是他虽然年纪小但技术十分精湛,明年就到法定赛龄的他已经收到不下二十家俱乐部的青训邀请了。
    
    WAD微微上挑的眼睛扫了遍弹幕,笑了起来:“今天咱们不虐谁。对了,首先跟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我在直播间似乎已经提过了,有意向退学当职业选手。之前一直怕我爸和我爹不同意,没想到昨天我硬着头皮跟他们讲了以后,他们的反应很奇怪......怎么说呢,他们居然笑了,总之好像没有反对的意思。”
    
    讲到这里,他忍不住激动地握着拳头挥了挥,眼里泛起小星星,仿佛已经看到以后在职业赛场是大展拳脚的自己。
    
    顿时底下的弹幕上一片欢呼。
    
    xxx:那就是说以后可以在职业赛场上看到我们AD宝宝的精彩表演了吗?太好了,我一定去现场给你加油哦!
    
    xxx:我大AD的技术辣么好,入选今年国家队也不是不可能的哇,突然好激动怎么办。
    
    xxx:宝宝要去哪个俱乐部?来轮回吧,我们是冠军俱乐部啊!
    
    xxx:楼上,你这话我可就不爱听了啊!冠军俱乐部轮的到你们看脸选人的轮回?!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去年冠军可是我们兴欣的好嘛!
    
    xxx:那是去年我们几个主力状态不好,就差那么一点点而已,也值得你们反复拿出来讲?
    
    xxx:冠军就是冠军,差一点点也是冠军,有能耐你们也拿冠军啊?
    
    xxx:我们怎么没有啦?22届联赛,我们可拿了六个冠军,你们兴欣那么牛逼,不也才五个吗?与总数的话,我们还比你们多出一个呢!
    
    xxx:那是我们建队时间晚,当年我们成立第一年可就从轮回手上抢下冠军了,这你又怎么说?!
    
    xxx:当年那个大神云集的时代能一样吗?你们兴欣有能耐再找一个叶神出来啊!
    
    xxx:切,说的你们就能再找个枪王出来一样,大家不都半斤八两吗?你们就强到哪里去了?
    
    ……
    
    眼看弹幕要撕成一片血雨腥风,WAD连忙喊停,能在开播第一时间进来的基本也都是死忠粉,比较给他面子,陆陆续续停下了刷屏行为。
    
    虽然年纪不大,但WAD在直播界素有第一欠王之称,他随口点评道:“兴欣去年的冠军拿的确悬。剩个牧师来绝杀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真正能挑大梁的主力没有啊。不过轮回也是搞笑,职业选手心理素质忒不咋地了,连输两轮就沉不住气了——一个半血神枪居然被兴欣的牧师带走了?!不能不说,那神枪也真是个奇葩。”
    
    寥寥数语专往人痛处上戳,第一欠王果然名不虚传……也不知道这嘲讽是跟谁学的,明明不开口时候是个高冷的男神啊,粉丝们郁闷地摸膝盖。
    
    不过也正是这种独特的反差风格让他积累起一大批对他又爱又恨的粉丝。
    
    日常尬聊之后WAD登上荣耀建了个房间就不动了。等粉丝问起来,他才慢悠悠地解释道:“我爸说要跟我来一局竞技场,输了我就乖乖考高中,打比赛什么的等以后再说,赢了就立马给我订机票参加青训去!”
    
    说着侧身把房间里的内景展示给粉丝看了看,一个巨大的行李箱十分惹眼。
    
    “我行李都收拾好了。”
    
    弹幕顿时欢快的刷起来,气氛很和谐。
    
    xxx:叔叔也玩荣耀的吗?
    
    WAD看到这一句好悬没笑趴在桌子上,连忙摆手道:“我爹和我爸都是老古板,他们虽然不差钱,可我我爸现在都没有买自己的手机,活得像个原始人一样,我有事找他都得打我爹或我橙姨的手机。再说了,我爹叫爱国,我爸叫爱民……是不是一听就两个老干部?”
    
    xxx:那一定你爸爸怎么突然提出来要跟你竞技场呢?
    
    WAD认真思考了下:“可能他们是想了解一下我平常都是在干什么的吧。事实上我能感觉到他们是很关心我的。”
    
    说着游戏房间里就多出一个人,ID:你爸爸。
    
    WAD的直播间弹幕静了一瞬,隔了好一会儿才有人弱弱地问道——
    
    xxx:AD宝宝,你爸爸可真调皮呀,说实话顶这种ID不怕被打的吗?
    
    xxx:叔叔真会玩O_o
    
    xxx:楼上杰希大神粉无疑。
    
    ……
    
    不少粉丝已经感觉到了AD小天使的爸爸和他口中的老干部事实上可能有点差距。
    
    WAD也挺无语的,发过去一句:爸,你怎么取这么个名儿啊?
    
    那边回复的很快,可见手速绝不一般。
    
    你爸爸:这不是怕你认不出来嘛。怎么样?儿砸,要爸爸让你三招吗?
    
    WAD一阵无语:爸你别闹了,我让你三招还差不多!
    
    你爸爸:好小子,有志气,来吧。
    
    没聊两句,两人就进入了正题,WAD玩的是战斗法师,对面的你爸爸是个神枪手。
    
    就在战斗开始,WAD下意识要先发制人的时候,对面却突然喊“停!!!”。
    
    弄得WAD一个踉跄掉了一丝血。
    
    直播镜头里WAD显得一脸茫然。
    
    “我先熟悉熟悉操作。”
    
    已经进入战斗模式,双方基本上都换用语音了,WAD清楚地听到一阵键盘的敲击声从耳麦里传来,对面的神枪手随即颇为滑稽地动了起来,在原地跑跑跳跳,停停走走。
    
    不知道为什么,WAD从爸爸的操作里看到了超级玛丽的影子。
    
    等爱民同志终于熟悉好操作了,似模似样地抖了抖抢,示意:来吧!
    
    WAD早就等得不可耐烦,一个箭步冲了上来……
    
    十五分钟后,他看着屏幕上灰白的“失败”两个大字还是回不过神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只记得他冲上去之后,耳麦里的老爸笑了一声,然后就把他血虐了一顿……
    
    真的是血虐,他一点没找到还手的机会,十五分钟,他和职业选手打的时候也就这种程度了吧?
    
    何况,他作为一个战斗法师却被一个神枪手近战血虐……
    
    “爸,你骗人!你不是新手的吗?”WAD顿时不干了,一张俊俏的小脸委屈巴巴的皱起来,心里哔狗般的震惊经久不退,“等等,你是开挂了吗?”
    
    “啊?”爱民同志疑惑地道,“我没说过我是新手啊。再说了,我开挂干什么……对付你还用开挂?”
    
    不开挂,你怎么解释一个神枪手近战那么厉害?WAD怀疑人生,难道这么多年他都理解错了——神枪手原来是个近战职业?
    
    “这叫枪体术。”爱民老干部懒洋洋地给儿子长知识,顿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这个你爹玩的可比我溜多了。”
    
    “不对不对,还是不对。”WAD想到什么猛地睁大眼睛,“爸,你这种水平不可能是一般玩家,老实交代——你是不是上过排行榜?!”
    
    “排行榜?”爱民同志疑惑地重复一句,“没啊,我们那个时候职业选手不让去打排名。”
    
    整个直播间寂静了三秒。
    
    “职业选手?!”WAD一脸空白,“你可从来没说过你以前是职业选手的!我玩荣耀那么多年也没记得哪个职业选手叫叶爱民的呀。”
    
    爱民同志傻了:“我没告诉过你爱民是假名的吗?”
    
    WAD快抓狂了:“没有,从来没有过!拜托,我可是你亲儿子!……等等,好像不是亲的……”
    
    这回轮到爱民震惊了:“啊?你怎么知道你不是亲生的?我以为我们一直瞒地挺好的呀。”
    
    WAD服气了:“你和我爹两个大男人怎么可能生的出孩子来?当我傻吗?”
    
    “你不傻吗?”爱民惊奇地反问,“小时候我们一说你不是亲生的你就闹,说多了还会哭鼻子……看你这么介意,我们就再也没提过了。”
    
    “那我不是怕你们不要我了嘛。”WAD尴尬地摸摸头,“其实我很早就知道自己不是亲生的了。”
    
    “哦?什么时候的事?”
    
    “从我识字起。”
    
    “啊?”
    
    “……废话!你姓叶,我爹姓周,我却姓王,不是个傻子都知道不是亲生的吧。……我这么多年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你们收养了我却不让我跟你们姓呢?”
    
    问出口WAD就后悔了,他其实有猜想过这个问题的答案,毕竟他爹和他爸爸只有他一个儿子,跟谁姓,对方家里的长辈怕都不会同意吧。
    
    他不止一次想过,他姓王可能是一个为了避免矛盾的迫不得已。
    
    他正陷在自己的思绪里时,爱民同志却很尴尬地给他解释:“这不是当年……你爸爸跟你大眼叔叔打赌输了嘛……你就只好跟他姓了呗。”
    
    WAD狠狠地按了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深吸一口气转移了话题:“那你俩的假名又是怎么回事?一股浓浓的老干部画风……我爷爷那辈儿的名字都不这么取了。还有你们俩真名到底叫什么来着?”
    
    已经十五岁的儿子用十分认真的口吻问含辛茹苦养育他这么多年的两个老父亲:你们的真名叫什么……感觉可以上社会版头条了。
    
    爱民同志却没察觉有什么不对劲,只是奇怪的问:“我和你爹平常在家不都互相用真名叫的吗?难道这么多年你都没听见过吗?”
    
    “我听见都是他叫你前辈,你叫他小周,这个算用真名互相称呼吗?”
    
    叶爱民仿佛这才恍然大悟:“好像是这样的,那我认真跟你讲一次,你爸爸叫叶修。”
    
    叶修这两个字仿佛有种神奇的魔力,像一颗惊雷一般使直播间瞬间安静下来……
    
    一秒,两秒,三秒……
    
    直播间依旧很安静,但人数就像系统BUG了一样飞涨得看都看不清,只能近似的看到从四位数很快飙到五位数,过了一会儿又直冲破了十万大关!
    
    WAD整个人都是傻的,当然不是为突然疯涨到一个恐怖数字的观看人数,而是因为叶修这两个字,别说玩没玩过荣耀,凭电竞这些年的普及程度,在华国只要是个人都听说过叶修的名字——职业生涯四冠,五次领队国家队出征世邀赛并蝉联世界三连冠……
    
    这样一个传奇人物,却在宣布退隐后就真的再也没有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过,甚至在游戏里人们也再难找到那个被一群人追着砍的散人的身影了。
    
    很多人都在猜测他是不是用了小号,但是这都只是猜测没有被证实过。
    
    人数大约定格在二十来万就不动了,可这已经是直播平台开播以来的顶峰人数!
    
    ……只能说远古大神就是不一样一点,只报个名字,甚至都还没有证实身份,就能掀起一阵惊涛骇浪。
    
    叶修对这一切毫不知情,见儿子半天不回话,他只是懒洋洋的猜:“看来哥不在江湖,江湖还是有哥的传说了。儿子,你听过爸爸的名号?”
    
    能不能不要用“咱们今天晚上吃什么”的语气揣测你在电竞圈的影响力?!
    
    “废话,”WAD感觉有点呼吸困难,忽然,他眼神一变,急切地问,“等等!我爹叫你前辈,也就是说……他以前也是职业选手?!”
    
    “我跟你爹都是比较早的那一批了,他以前是轮回的,叫周泽楷。”叶修稀松平常地道,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不过他不如我有名,你没听说过也正常。”
    
    “你为什么会觉得他不如你有名?”WAD费力地问,事实上他心里早就在疯狂刷屏了……开玩笑,那可是枪王周泽楷啊!!!
    
    也是——他打荣耀的初心!
    
    “毕竟,他那名气一大半都是靠颜值撑起来的,经不起时间的考验,不像你爸我,喜欢我的粉丝都是有内涵的人。”叶修一脸理所当然。
    
    好了,这下不用验证什么身份了——这种不要脸的口气,除了叶神还有谁呀?
    
    一些老的荣耀粉已经在抹眼泪了。
    
    当年的前后第一人是他们记忆中荣耀最初的巅峰,有多少人是以这两人为目标开始自己的荣耀之旅的?有多少人熬夜研究过他们的打法和战术?有多少人攒钱去现场给他们加过油?
    
    虽然那个时代大神云集,但他们永远是记忆中最耀眼的光芒。
    
    “儿子?儿子?”
    
    “啊?”WAD现在还是感觉在做梦一样,“那你们干嘛用假名呢?”
    
    “当年退役的时候我们名气太盛,为了给你一个安稳的生活所以打算取个假名。我跟你爹的名字都是你外公取的,一个爱国,一个爱民。当年我也反抗过他,可你爹为了讨好老丈人无所不用其极,毫不犹豫地就点头了……弄得我现在都想揍他!”叶修咬牙切齿地道。
    
    “可你们一个被叫爱国,一个被叫爱民,不是给我取名叫爱党的理由啊!”WAD,或者说王爱党小朋友出离地愤怒了!
    
    “哈哈,”叶修一乐,“爱党怎么啦?又红又正,多好一名字。”
    
    WAD习惯他这种口气了,也没太在意,只是小心翼翼地又问:“你说……你们是为了我所以要隐姓埋名的?”
    
    “也不能这么说,其实我们也不想被人打扰地过自己的生活,”叶修难得感性起来,“不过,当年把你接回来的时候,你还是那么小小的一个,都不会走路。我和小周都是第一次带孩子没什么经验,生怕哪里做得不好,熬夜看了好几天都育儿宝典……你不知道你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坚持要自己去学校,小周和我总是不放心,我们就偷偷跟着你,一直跟到学校门口,又怕被你发现,不敢靠近……”他轻轻笑起来,语气有点怀念,说了很多王爱党之前不知道的事情。
    
    “……小周跟我说,他觉得你很介意自己不是亲生的。关于这一点我们一直感觉很抱歉,没有给你一个正常的家庭,甚至连隐瞒你的身世都做不到。”
    
    “今年,你已经15岁了,有自己的想法了。我们一直都在为你骄傲,本来是不打算告诉你我们曾经职业选手的身份的,怕给你压力,但小周怕你出道以后受欺负。我们虽然已经退役很多年,但积累下来的人脉都还在,不管你打算去哪个战队,人家知道你是我们的孩子都不会太怠慢你。”
    
    “当然,不是不相信你的实力,只是……只是,你明白吗?我和小周总是怕自己做的不够,帮不上你太多。”
    
    “你就是我们的亲儿子,有没有血缘关系都不重要。你想辍学打游戏,可以,但我希望你能仔细考虑之后再做决定,毕竟这事关你的一辈子。”
    
    “今天提出跟你打这一场竞技场,其实挺突然的吧?事实上,我只是想让你知道……”
    
    王爱党小朋友已经感动地抹眼泪了,他忙接话:“爸,您想让我知道我什么?”
    
    叶修却突然不回话了,过了好一会儿王爱党电脑界面上的游戏聊天框突然弹了出来——
    
    你爸爸: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想告诉你,你爸爸永远是你爸爸。还有,要是你以后技术还是那么菜的话,出去不要跟别人说你是我儿子……哥实在是丢不起那个人啊。
    
    【花式摸你狗头.jpg】
    

评论(34)

热度(7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