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笔砚

【周叶】胶着的爱(一发完)

    【全部私设,时间线全部瞎扯,不要当真。】
   
    夏天正午,艳阳高照。
   
    因为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空调又卖力工作着,客厅内俨然又成了另一个世界,阴凉而静谧。
   
    叶修昏昏沉沉地在沙发上醒来,迷糊间察觉身边似乎有人,惊地瞬间清醒并睁大了眼睛。
   
    “小周!你…你怎么会在这儿?”
   
    周泽楷一言不发地坐在他身边,半边脸遮在阴影里,光与影勾画出他眼角眉梢精致的弧度,奇迹般地在同一刻和谐共生。
   
    联盟的脸,名不虚传的好看。
   
    听到叶修的问话,他微微蹙起的眉一挑,轻轻晃了晃两人交握的双手。
   
    叶修这才发现他们的手是一直紧紧牵着的,紧得甚至没有一丝缝隙。
   
    叶修脑中瞬间闪过无数种可能,他第一反应就是立马抽手出来,只是抽了两下……没抽动!
   
    他不死心地用了点力气,直挣得两人手上泛起红印才皱着眉暂且罢休。
   
    他犹豫地试探:“小周?”
   
    周泽楷寡淡的眸光飘过来,看了他一会儿,没打算解释什么,只是微微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用力。
   
    两人就这么维持着这个带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的姿势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叶修用空着的右手抚了抚额头,环视四周开始回忆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远处的地板上传来一阵微弱的猫叫,叶修一怔,就发现是兴欣妹子们捡到养起来的那只流浪猫‘三毛’趴在地板上叫,一边叫一边可怜兮兮地看过来,似乎在请求他们帮什么忙一样。
   
    一切好像打了孔标了号的珍珠遇到线一样,电光火石间就在叶修脑海中完整清晰地串联了起来:
   
    昨晚,是兴欣成立两周年的日子,因为之前一直在花大价钱收各种稀有材料,他们没有经费办什么盛大的纪念会,只是请了一些距离近能到场的圈里人来兴欣聚一聚涮个火锅。
   
    轮回不知道是怎么个情况,杜明来他们还能理解,可主力基本上都到了就有点让人受宠若惊了。
   
    难得比赛已经结束,接下来能有个大假,职业选手们也能意思意思稍微整两杯。杜明不知道叶修是个一杯倒,接着劝酒的机会想凑过来跟坐叶修左边的唐柔搭话。叶修见人家毕竟远道而来很给面子地干了,虽然度数不高,但没一会儿他脸就红起来,感觉不舒服提前回房休息。
   
    三毛,就是那只兴欣领养的猫,已经在叶修的房间安家落户,也不知道一向很乖的它昨天怎么突然就皮起来,把叶修整个房间弄得一团糟乱,叶修一开门头都大了。
   
    罪魁祸首当时伏在地上呜呜地叫着,毛沾成一揪一揪的,叶修当时甩了甩晕乎乎的头就想着先把它从地上抱起来,没成想入手湿乎乎的,举起手一闻,一股刺鼻的化工味道---居然是强力胶!
   
    他四下一看果然在墙角发现半瓶被甩过去的大瓶强力胶水,一边头痛自己没事买这玩意儿干嘛,一边感受手上越来越黏糊的触感,看着一团糟乱的房间心烦意乱起来。
   
    这时候酒劲刚好上来了,他实在支撑不住往旁边墙上一靠然后失去了知觉。
   
    回忆起所有,叶修颇有些尴尬地理了理睡乱了的头发,等到坐起来这才察觉身上还披了件衣服。
   
    是一件黑色长风衣,像它的主人一样精致又低调,的确是周泽楷的穿衣风格。
   
    “你昨晚来找我了?”顿了一下,叶修又觉得这简直是句废话,要是他没来找自己,也不可能和自己粘一块儿啊。
   
    那么问题就来了……要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他们的手才会以十指相扣的姿势粘在一块儿?!
   
    叶修的眼神变得诡异起来,但他诡异的视线在接触到年轻的后辈清澈得仿佛一汪流溪的眼神,又有点怀疑不下去了,再说了很可能是他自己睡着以后摸到人家的手抓着不肯放,才让两人一起被粘住。
   
    “那……现在怎么办?”叶修看着两人紧紧粘着的手,感觉头又痛了起来,他买的强力胶可是百年老字号,效力自然不必说,“这下可能说不定得去医院搞定了!”
   
    周泽楷摇摇头眼中漏出星星点点的茫然无措,他紧了紧与叶修交握的右手,组织了一下语言:“今天晚上,轮回有线上交流赛。”
   
    他清冷又简洁的话语一度让人以为他很高冷,但接触过了才会发现人家只是单纯的不善言辞罢了。
   
    “网游里的正式比赛还是粉丝互动?”叶修摸了摸下巴,“能请假吗?”
   
    “互动,不能。”周泽楷为难地摇摇头。
   
    本来以为等叶修醒来或许会有办法,所以他发短信让队友们都先回去,却没想到这回得上医院解决,那他就没法按时赶回轮回去了。
   
    也是,如果是粉丝互动的话,周泽楷肯定不能缺席,毕竟轮回的粉丝几乎也都是周泽楷的粉丝,他不去粉丝肯定不买账。
   
    叶修有些愧疚地拍拍后辈的肩,感觉都是自己这边闹出来的破事却连累了人家,他脑子转的快,突然有了想法!
   
    还没等他开口,门口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然后就是“砰!”地一声,陈果风风火火地推开房门喊道:“叶修你还没起啊,太阳都晒屁股啦!早饭在桌子给你上留…留…”
   
    看清屋内是个什么情况,她顿时瞪大了眼睛傻在门口,嘴里还在下意识地念叨:“……留了一份。”
   
    场面沉默了一瞬。
   
    随着她把门打开,光泼洒进了这一方小天地里,映得两人如梦似幻。
   
    叶修右手搭在后辈的肩上,身上还披着后辈的衣服,周泽楷坐在前辈的边上,低头听他讲话,看着乖得不行。
   
    “什么情况?!”陈果震惊地声音都变调了,灼热的目光盯着两人十指相扣的手似乎要在上面烧出一个洞来。
   
    ……
   
    “你是说,你们俩被胶水粘住了?”
   
    闻讯而来的方锐和魏琛顿时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眼角直飙泪花。
   
    笑过之后,他们就凑在一起想办法。
   
    乔一帆想了想,打了盆热水来想说要不然你们泡泡看。可是那胶水好像已经完全凝固了,怎么泡都不见有软化的痕迹。
   
    倒是陈果过了一会儿晃着刚挂断的电话来了:“联系过医院了,说是确实要手术。不过因为人手不太够,而且手术总是先紧着需要抢救的生命垂危的病人,你们的这个手术按正常排班得排到下个星期才能做。”
   
    “下个星期?!”叶修和周泽楷都是一惊。
   
    相信此时此刻他们心里都是崩溃的,毕竟作为职业选手,只剩一只手怎么打荣耀?
   
    陈果也看出来了,没好气地说:“还能怎么办,等呗。我跟轮回那边打过电话了,决定你陪周队一起去轮回起。毕竟也是我们这边对不起人家,你好好配合人家的行程,别丢我们兴欣的脸。”
   
    叶修无奈地点点头,好像也只能这样了,但周泽楷现在这样又不能上场,回轮回有什么用?当吉祥物吗?
   
    ---机场---
   
    一对并肩的青年在大庭广众之下毫不避讳地牵着手走过了大半个机场,稍微年长一点的那个是一脸的落落大方,年轻一点的帅哥明显很不适应四面八方打量的视线。
   
    叶修心里还是有愧疚感,毕竟这回也算他连累了后辈,不由自主就想弥补一下。
   
    “你饿吗?”他这才发现从早上到现在他们还什么都没吃,陈果在桌上给他留的早饭早被他忘得一干二净,现在还真有点饿。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长长的睫毛垂下去的时候颤了颤,在眼脸边留下两扇剪影,遮住满眼说不清道不明的纠缠思绪:“……嗯。”
   
    叶修感觉出他的不对劲,有些了然,听说他就是很腼腆一个人,肯定不习惯和人这么亲近,他体贴地没有多过问,只是看了看表:“离登机还有半个多小时,我们到附近找家饭店先把午饭吃了吧。”
   
    周泽楷依旧是简单地点点头:“嗯。”
   
    太乖了,叶修在心里感叹,面上不显:“既然手不方便,面和饭都吃不成,我们去那家吃饺子吧?”
   
    “……嗯。”
   
    ……
   
    没等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就端上来了。
   
    一碗芹菜猪肉,一碗香菇虾仁,叶修拿了筷子就开吃,周泽楷不太习惯地用左手舀着饺子往嘴里送。
   
    毕竟左手用着不方便,加上这勺子也是构造奇特,好看不好用,导致他舀起来,又掉回去,舀起来,又掉回去。等叶修吃完了抬头一看,嚯,周泽楷才吃了几个,碗里还是满满的。
   
    见他看过来,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地错开视线。
   
    叶修皱着眉看了眼表,想了想伸手又拿了双干净的筷子往他碗里伸,稳稳地夹起来一个饺子送到他嘴边十分自然地道:“来不及了,我喂你,快吃。”
   
    周泽楷瞳孔一缩,身子僵硬了一瞬,到底没有说什么,只是慢慢凑过去试探性地咬了一口。
   
    真的是小小的一口,叶修都要看笑了,抓住时机就把饺子整个往他嘴里塞。
   
    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嘴的枪王两颊鼓鼓囊囊地动着,眼神放空似乎还在状况外,等他终于回过神,一碗饺子已经吃得干干净净。
   
    叶修也许是顺手了,抽过纸巾给他擦了擦嘴角,擦完才反应过来人家虽然手不方便但这点小事还是做得到的,顿时有点尴尬。
   
    周泽楷比他反应更大,脸都要烧起来一样一路红到耳根。
   
    叶修看着他不自在的样子,心里有种在欺负后辈的罪恶感,不自然地咳了一声。
   
    恰好这时机场的广播响起,他们的航班要登机了,缓解了尴尬。叶修拉着他起身,付了钱就往候机大厅去。
   
    等飞机起飞的时候,隔壁座的洋帅哥突然操着一口不太熟练的中文笑着对他们说:“你们要幸福。”
   
    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让叶修一头雾水,等他反应过来什么要解释的时候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嗯。”周泽楷下意识点点头,侧过脸就看到叶修一脸惊悚地看着他,这才察觉自己的万能回答放在此情此景中好像不太合适,顿时手足无措起来。
   
    一直到下飞机,邻座的洋帅哥都是一脸暧昧的表情看着他们。
   
    叶修破罐子破摔地闭上眼睛睡到下飞机,睁眼发现身上盖着毯子,是谁要的一目了然。
   
    “额,小周,谢谢。”
   
    周泽楷腼腆地笑了笑。
   
    ……
   
    “队长回来了!”方明华见鬼一样地冲回训练室。
   
    “回来了嘛?”轮回的队员们眼前一亮,然后纷纷对方明华一脸看到鬼的表情感到诧异,“回来就回来了,明华你这是什么表情?”
   
    “可是……叶修也来了!”方明华一头雾水地怪叫。
   
    等周泽楷拉着叶修出现在门口,场面一度十分寂静。
   
    看来轮回的负责人还没跟他们讲过发生了什么,不然他们绝不会看着两人交握的双手一副目瞪口呆的样子。
   
    “队长,你,你们…”杜明的手抖啊抖,话都说不清。
   
    周泽楷苦恼地抿了抿唇,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我们俩粘在一块儿了。”叶修晃了晃他们连在一起的手,一脸无奈。
   
    江波涛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皱着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的异状没人发现,可从他们交缠的双手上移开视线的刹那却突然对上周泽楷笔直看过来的视线,于是他整个人都怔住了。
   
    “嘘---”周泽楷在叶修看不到的角度悄悄朝江波涛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修长白皙的手指在薄唇上一触即离。这倒不是让江波涛愣住的主要原因,原因其实是他们队长的眼神,那是怎样的眼神啊……
   
    深沉而隐忍,无言的警告,闪烁着冰冷而锋锐的光。
   
    是他们所不知道的,从未见过的周泽楷。
   
    江波涛脑中灵光一闪,电光火石间明白了什么,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难道……
   
    队长啊,你不怕被叶修前辈知道真相会气得和你老死不相往来吗?!天呐,这还是他们认识的那个单纯腼腆的队长吗?
   
    江波涛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顺便朝兴欣的叶队长投去同情的目光,对不起了,您请自求多福吧。
   
    既然队长回来了,粉丝互动如期举行。
   
    叶修终于知道为什么轮回的经理知道周泽楷手不方便还要把人叫回来了,因为手不能动嘴还可以动啊,枪王亲自解说比赛可是千年难得一遇的奇景。粉丝们纷纷表示赚大了,平常能多听周泽楷说两句话都不容易,能听他解说比赛以前根本想都不敢想。
   
    叶修有幸围观,深刻地体会了一下话废是什么样子的。
   
    “他,额,会打偏的。”
   
    “快了,节奏不对。”
   
    “连不到二十。”
   
    “应该会打左上。”
   
    “拖没用,没有死角。”
   
    ……
   
    冷静又一针见血的评论十分漂亮,但因为太简洁了,什么分析都没有只说个预测的结果,让很多门外汉的粉丝都云里雾里。
   
    但没有人表示抗议,虽然场上是杜明和某个轮回的高玩粉丝在PK,评论里一溜整整齐齐都是在表白周泽楷,各种鲜花礼物刷地屏幕上的字飞一样往上消失。
   
    人气,属于第一人的恐怖人气,叶修也算开了口眼界,以他的名气粉丝未必没有周泽楷多,但绝对比不上周泽楷的狂热。
   
    “楷楷我要给你生猴子!!
   
    啊啊啊,老公声音好好听!耳朵要怀孕了!
   
    周队正面上我……哈哈哈。”
   
    叶修无聊地把屏幕上的内容念了几条,念着念着靠在周泽楷肩上笑得不能自已。
   
    “前辈!”周泽楷脸一下子红得能滴血,急了,喊了叶修一声想让他消停点。
   
    叶修抹了把笑出来的眼泪,调侃他:“没想到小周的粉丝都是这么热情奔放的,看来我们真的是老了跟不上时代了。”
   
    “平时不是这样的。”周泽楷解释了一句,可连自己都觉得苍白无力。
   
    杜明比完赛凑到离得最近的孙翔边上,捅捅他:“翔哥,你有没有觉得……”
   
    轮回的人也不学好,自从发现叫孙翔‘翔哥’他会很不自在后,这个称呼就在轮回内部推广开了,连轮回的经理有时候都开玩笑这么叫。
   
    “觉得啥?”孙翔默默站远了一点,实力嫌弃。
   
    “觉得队长和叶队看着好基啊。”方明华替杜明说出来了。
   
    不得不说,手牵着,肩靠着,每一个互相对望的瞬间似乎充斥了无言的默契。这两人好像自己成了一方小世界,其他人半点插足不进来。
   
    明明是昨天的兴欣庆宴上才第一次私下里说上话的两个人今天就这么亲近,这让他们这些和周泽楷同队这么久都很难聊下去的人怎么想?
   
    只有江波涛笑而不语,看来以往对队长的认识都要刷新一遍了。
   
    其实叶修本人不感觉有什么,纵使身边有三个姑娘熏陶,他依旧是一贯的直男思维。
   
    但直到晚上洗澡睡觉的时候他也尴尬起来了,为什么?这样手牵着怎么洗啊!
   
    这大夏天,纵然轮回待遇好开着空调也是出了点汗的,不洗也不行。
   
    叶修硬着头皮拿着换洗的衣服跟周泽楷进了浴室,来之前沐橙和唐柔很贴心地买了一大袋衣服让他俩带上,袖子上有拉链方便穿。
   
    周泽楷很认真地看着他:“闭上眼睛。”
   
    叶修了然,这是要他俩都闭着眼睛洗的意思吧,但是朋友之间一起冲澡的也不是没有,为了避嫌专门闭着眼睛洗好像感觉很介意一样,有点别扭。
   
    但周泽楷脸皮薄,叶修感觉得到,所以爽快地点点头:“行。”
   
    冲到一半,叶修凭感觉戳戳边上的周泽楷,入手一片滑腻:“小周,帮忙拿一下沐浴露。”
   
    氤氲升腾的水汽里,周泽楷声音有些暗哑地应了一声,递过来一瓶沐浴露。
   
    叶修摸索着接过来然后猛地一顿:“你看得见啊?”
   
    周泽楷的声音隔了一层水雾又被四周的瓷砖反弹了好几次,听起来有些失真:“……看不见。”
   
    叶修将信将疑地点点头,只当他是对这里熟悉。
   
    艰难地洗完澡穿好衣服,叶修揉了揉眼皮睁开了眼睛,入眼就是一个刚出浴的美男子,发梢还滴着水,瓷白的脸上一片薄红,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是大夏天,头发也不用特意吹,擦干了等一会儿就能全干。离睡觉还有好一会儿,叶修是个闲不住的人,借周泽楷房间里的电脑登了荣耀跟兴欣的人下本去了。
   
    因为单手不方便,叶修就很好意思地让周泽楷帮忙走位,他自己来控火。
   
    说实话,作为神枪手的周泽楷走位精准程度甚至还在叶修之上,在两人配合过了短暂的磨合期后居然渐入佳境。
   
    毕竟是两个人,叶修开的也是战法小号没有什么不能给人看的机密,所以他们一边打一边时不时有交流。
   
    周泽楷的战术意识绝对是联盟顶尖的,但是因为他不善于调配指挥,而且个人战斗能力更为出色,联盟评选战术大师一般不会提名他。
   
    但从今天他解说的比赛看来叶修就能感觉到这个后辈预判能力有多强,不由自主感叹起来。
   
    要是喻文州有刘小别的手速,要是周泽楷有黄少天的口才,上个赛季的冠军是谁就不好说了。
   
    “该睡了。”周泽楷指指电脑上的时间一脸严肃认真。
   
    叶修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被他的话骤然惊醒,有点懵,要知道他们兴欣出了要睡美容觉的姑娘们和乖宝宝乔一帆,其他人可都是标准夜猫子,天天通宵,十一点,是兴欣的夜生活刚刚开始的时候。
   
    但是作为轮回这样的正规战队,作息时间都有着严格的规定,作为队长的周泽楷一向以身作则。
   
    叶修无奈地被周泽楷拉上床,周队长还十分细心地给他掖好被子,空调开得比较低,怕他会着凉。
   
    被子里都是周泽楷的气息,清冽寡淡的兰花味丝丝缕缕地包裹住他全身,像一张大网罩过来围得密不透风。
   
    叶修本以为自己会睡不着,没想到没一会儿就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
   
    模糊间脸上传来一阵温热的触感,好像有人在用指尖轻轻地描摹着他的眉眼,温柔地几乎让人想叹息。
   
    叶修做了一个梦,梦到很久以前一件令人摸不着头脑的小事,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梦见这个。那是他还在嘉世的时候……自从组建了兴欣,他便很少回想起在嘉世的时光。
   
    那也是一个夏天,他打完比赛从后边的通道口偷偷溜走,迎面走来一群穿黑白队服的人,看着都很年轻,现在想来应该是轮回的新人。
   
    明明他没有在意,没有仔细看过那群人长什么样,但在梦里却又突然梦见了那个场景,而且更清晰,更生动,好像时间一下子倒退回到许多年前。
   
    他梦见,那群人中有个少年在与他擦肩而过时猛然停下脚步,回头目送他走远。
   
    那一刻少年的眼神里闪烁着微弱的光芒,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的背影的眼神,都让叶修心里发怔。
   
    “醒醒。”
   
    叶修是被人锲而不舍地叫醒的,等他睁开眼睛,就看到周泽楷坐在他身边俯身看着他。
   
    清晨的阳光照进屋子里朦朦胧胧的,衬得眼前人的眸光竟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温柔意味。
   
    “啊?”叶修刚醒过来声音听着有些软糯,不似平时虽然音色好听但莫名给人一股嘲讽的感觉,“这么早?再睡会儿嘛。”
   
    “起床,晨练。”
   
    叶修眯着眼睛:“啊?”
   
    半个小时后,他被周泽楷拉出门跑步去了。虽然依旧睡眼惺忪,但清晨公园的空气不错,淡淡的花香和鸟鸣让人心旷神怡。
   
    可这一切并不足以支撑他跑完全程,毕竟他是个从来不锻炼的人,跑到后半程几乎就是挂在周泽楷身上被他拖回来的。
   
    回去又是艰难地洗过澡后才堪堪赶上吃早饭。
   
    叶修喝着豆浆默默感觉自己要完,幸好这样的日子只要持续一周,否则他肯定会疯的。
   
    事实证明周泽楷是个乖宝宝,就算手不方便,他也坚持训练。叶修坐他旁边开着小号练级,单手也显得游刃有余的样子。
   
    下午门房送了一大堆粉丝寄的包裹来,其中一大半是给周泽楷和孙翔的,剩下零星几件也注明是给轮回全员。
   
    隔天上午叶修就和周泽楷一直在房间里拆包裹,不时拆出粉红色的情书,叶修就感叹了人比人真是气死人。
   
    “小周也到年纪了,是时候找个女朋友,怎么样,有中意的没有?”叶修把又一封情书往桌子上那高高厚厚的一叠上一堆,揶揄地看着他。
   
    “我想有。”周泽楷嗫呐半响憋出一句,然后认真地请教起一脸惊奇的叶修,“我不知道怎么做,前辈有想法吗?”
   
    “额,我也没谈过恋爱,你问我不是白问?”叶修一扶额满脸无奈,“不然你跟我说说喜欢什么样的姑娘?”
   
    周泽楷僵硬了一瞬,挣扎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不是姑娘。
   
    不打算说吗?叶修了然,还真不是一般害羞啊。
   
    “……前辈,我,额,怎么办?”
   
    “哎,你追人还是我追人?自己想。”叶修自己也没有经验,怕误人子弟,赶紧把这话题揭过去。
   
    但他看着周泽楷安静看过来的样子,又忍不住开口:“其实也不用想怎么办,你有颜值的天然加成啊,不行就直接看着人家,说句我喜欢你然后亲上去,指不定就成了呢。”
   
    周泽楷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前辈。”
   
    “啊?”叶修下意识应道。
   
    “我喜欢你。”
   
    叶修眼瞳收缩到极限,唇上一点温热的触感炸得他整个人脑海里嗡嗡作响,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整个人都僵硬成一尊石雕。
   
    “我cao你妈!!”叶修气得把人按到地板上就打,平日里微微下垂的眼角此刻挑得老高,漂亮的眼眸里充斥着摇曳的怒火。
   
    他很少爆粗口,就算说他说话嘲讽的人很多,但听过他骂脏话的人绝对没几个。
   
    周泽楷伸手制住他乱挥的拳头后没有进一步的动作,只是安静地看着他,听他破口大骂,笨拙地开口劝慰:“别生气。”
   
    叶修是谁啊,过了气头马上就反应过来了:“你tm给我说实话,我们的手是怎么粘上的?!”
   
    “……我故意的。”
   
    “那昨天中午在机场,你是真的单手吃不了饭?”
   
    “不是真的……我用双枪。”
   
    言下之意就是左手用得不比右手差咯?
   
    叶修怒极反笑,一桩桩一件件都打算问个清楚:“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洗澡的时候你到底闭眼了吗?”
   
    “没有。”
   
    好,好得很,以为是只兔子,结果是头大尾巴狼。叶修抑制住又想打人的冲动,只是再问:“前天晚上你来找我到底是想干嘛的?!”
   
    切,还能是干什么?不是来乘人之危还能是来干什么?他问出口才深感自己有此一问真是蠢透了。
   
    “表白。”
   
    “啊?”叶修少见地怔愣着说不出话来。
   
    “我喜欢你,特别的,特别特别喜欢。”周泽楷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那唇齿间的陌陌情深平时掩藏在清冽的音调下竟让叶修完全没有察觉,“远远地看你,很不甘心,至少……至少想你知道,有个人,喜欢你四年,为了说一句喜欢,给你听到,对着镜子排练,已经三百天。”
   
    叶修听了沉默了很久,才继续说:“你说这些是想干嘛?”
   
    “想你好受一点。”周泽楷试探着伸手帮他理顺了刚刚打闹中凌乱了的头发,“被同性喜欢,你会不舒服,我想告诉你,我的心意很真挚,不是那样污秽的,也许你能好受一点。”
   
    “小周……”叶修叹了口气,“今天我就当什么都没听到过,不管你有什么心思都趁早放弃吧。你会有坦荡的前途,不该为了这种心思而被人指指点点,想想你的父母、家人还有朋友,你不该走这条路的。你是个聪明人,明白我的意思吗?”
   
    周泽楷没有回答。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明白了。既然叫我一声前辈,我也不希望你走上弯路。”
   
    还是沉默,无言的沉默在房间里蔓延开来,几欲令人窒息。
   
    “……我知道了。”
   
    过了很久,一动不动的周泽楷微不可闻地点点头,声音轻得仿佛要随风飘散而去。
   
    可房间里没有风,这句话好好地传到了叶修耳朵里。
   
    还是有什么不一样了,虽然跟周泽楷保证今天的事就当作没发生过,叶修心里不可能一点都不介意。
   
    一个下午在一人一台电脑的沉默中度过。
   
    晚上洗澡的时候,叶修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周泽楷的几句话打破了僵局:“我希望你明白,我喜欢你,但不想你困扰。洗吧,我肯定不睁眼。”
   
    比起初见时,他的话已经多到正常人的水平了。
   
    叶修不自然地点点头,去拿了衣服转身和他进了浴室。
   
    洗着洗着,叶修总感觉如芒在背,下意识睁眼转过头想确认一下他是不是真的闭上眼睛了,却恰好看着水流划过周泽楷紧闭的眼帘和高挺的鼻梁,挂了两三颗在他又长又翘的睫毛上,剩下的顺着他形状优美的下巴流到修长白皙的脖颈,在肩窝打了个旋又沿精致的锁骨流到结实的小腹,沿着形状十分漂亮的六块腹肌中间的沟谷一路往下……
   
    他心虚地猛然转回头不敢再看下去,深呼吸了两口气才平复下小腹中莫名升起的燥热,皱起眉打了自己一巴掌。
   
    妈的,说别人觊觎自己,你自己现在又在干什么?
   
    直到穿完衣服后,叶修还是不敢看周泽楷。
   
    周泽楷只当他不想看见自己,没有多问就跟着躺进被窝。其实离睡觉还有好一会儿呢,只是谁都没有心思再干点别的了。
   
    “……我说,你喜欢我什么呢?”
   
    关了灯之后房间里黑漆漆静悄悄的,但始终紧握的那双手却让另一个人的存在无比鲜明。
   
    叶修就感觉身边的人呼吸声一滞,然后朦胧地好像今晚的月光一样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不知道。”
   
    叶修哑然失笑,这算什么回答。他没发现比起刚知道的时候,他的反应已经淡定很多了。
   
    接着没有人再问话,没有人再答,两人各怀心事地在黑暗里躺了很久,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才睡着的。
   
    ……
   
    “醒醒。”
   
    又是一大清早,叶修又被从睡梦中喊醒。
   
    晨跑、洗澡、吃早饭、训练、吃午饭、训练、吃晚饭、训练、洗澡、睡觉。
   
    一切都好像没有什么不同,一切又好像都变了。
   
    晚上叶修躺在床上出神地想事情,突然感觉腹部一阵疼痛,开始是针刺一样的轻微疼痛,后来越来越痛,痛得整个人蜷曲起来抑制不住地叫出声。
   
    周泽楷早就察觉他有点不对劲了,听到他的声音一下子慌了神,脸色煞白。
   
    ……
   
    等叶修再有意识的时候已经躺在了医院的床上,周泽楷趴在床边睡得不省人事。
   
    “大晚上打不到车,队长一路把你背过来的。”江波涛的声音从另一边响起,但刻意放得很轻,好像生怕吵醒了周泽楷。
   
    他把手上打包的两份粥放在了一旁的桌子上,然后看着昏睡过去的周泽楷无奈地叹了口气。
   
    “叶队,你真该看看昨晚队长是个什么样子,累到虚脱了还是守着你谁都不让碰,医生说没什么大事的时候一下子软倒在床边一直睡到现在。”江波涛平静地看向叶修,依旧用很轻的声音说。
   
    叶修没有说话,看着周泽楷沉静的睡颜心里好像被人用力揪了一下一样酸酸涩涩的。
   
    “我是前天知道他喜欢你的,知道之后以前一直不明白的一些小细节顿时就清楚了。”江波涛到床边的凳子上坐下,认真地开始讲,“我曾经看到队长在练一个没什么用的战斗法师的小号,名字叫‘艾叶’。我本来以为没什么,毕竟我们还有个叫‘雄黄’的一度让人以为是微草间谍的公会长。
   
    孙翔来了之后队长一度很讨厌他本人,又用一枪穿云亲自陪他练习,破天荒跟孙翔说了好长一段话,大意就是如果孙翔堕了一叶之秋的威名他一定第一个不放过他。
   
    队长每年都要寄出去几十份礼物,又从来不署名。除了大小节日外还有一些没什么特别意义的日子,现在一查,那些原来没什么意义的日子原来意义重大,是你出道的日子,你和他第一次见面的日子,还有你的生日。
   
    ……”
   
    “再多我不想说下去了,一旦知道他喜欢你,佐证就非常好找,好找地让人想怀疑他这份喜欢的份量都感觉于心不忍。叶队长,我稍微举几个例子,是想告诉你,要么接受他,要么毁掉他,除此之外没有第三条出路。远离而让时间来抚平一切是最没有用的,因为他认识你的在过去四年里,你和他距离足够远,可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你,甚至越来越喜欢。我不知道是不是同性的恋人之间爱的就会悲苦一点,但至少连杜明那怂逼都能光明正大告诉兄弟几个他喜欢唐柔,队长喜欢你却只敢一个人憋在心底四年。”
   
    江波涛又叹了口气,接着轻声道:“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至少在你们的手能分开前的这几天,对他好点吧。就当是,就当作……当作可怜他也好。”
   
    说完他起身给叶修鞠了个躬,走了。
   
    叶修还是没有说话,看着旁边依旧睡得不省人事的周泽楷,良久,终于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医生进来的时候,拿着文件夹刚打算开口,就看到床上的病人给他比了个小声点的口型。
   
    目光移向床边安睡的人,医生了然地点点头,放轻了声音:“你这个情况,是长期饮食不规律导致的,还有长期吸烟。所以需要慢慢调养身体,大事是没有的,但再不注意起来就可能要出问题,现在安排一下马上就可以出院了。
   
    还有……你的恋人很爱你,昨天他都要急疯了,睡着了都一直抓着你的手不肯放,就算是为了以后不要让他再这么担心,也请你多保重身体吧。”
   
    医生温暖中带着祝福的目光让叶修忘了要解释什么,只是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等点完头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应下了什么,瞬间僵硬。
   
    医生走了以后,叶修一个人坐在床上盯着身边的周泽楷发呆,不知过了多久,周泽楷动了动,醒了过来。
   
    他脸上有睡出来的一道红印,头上的呆毛不安分地乱晃,眼神朦朦胧胧地,但对上叶修看过来的视线的一刻瞬间整个人都清醒了。
   
    看到叶修脸上恢复了血色,周泽楷终于露出了这两天来的第一个笑容。
   
    像月牙一样弯起的眉眼,唇角勾起恰到好处的弧度,两颊微微陷下去的一点酒窝,还有深沉地令人叹息的温柔目光……
   
    这一瞬间,叶修仿佛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回到轮回之后,周泽楷带他去了个地方。
   
    “我跟老板,订了药膳,一年。”周泽楷边刷卡边对从进店开始就一头雾水的叶修解释道,“他们有连锁,在B市也能送,你回去也能吃到。”
   
    “你不用这样。”叶修的目光顿时复杂起来。
   
    “我想为你做点什么。当然,如果你能健康,那最好。”周泽楷按密码的手顿了一下。
   
    “多少钱?回去我打给你。”叶修算着这么高档的地方一年得多少钱,算着心就痛起来。他刚拿了两年冠军奖金,这下看来是全得用在吃上了。
   
    看着周泽楷表情不对,叶修讪讪地没有再说话,虽然他不明白是哪句话说错了。
   
    这之后,周泽楷还是每天叫醒他去晨跑,晚上两人依旧很早就睡觉。
   
    从江波涛那知道周泽楷有个战斗法师的小号后,叶修鬼使神差地上游戏搜了一下,一搜之下惊讶地发现他自己加了这个号的好友。
   
    艾叶,艾叶,他就说怎么听着那么耳熟呢。
   
    这是个经常供给他们急需的珍惜材料的号,只是他们一直不知道这个号的材料都是哪里来的。
   
    如果艾叶背后是周泽楷,那就更说不通了,叶修虽然不是特别了解周泽楷,但至少知道他肯定不会调轮回的材料出来卖。
   
    唯一的解释只有一个,知道他缺什么急需的材料后,周泽楷往往会亲自去下本刷出来,或者高价从某些渠道收购过来再以正常的价格卖给他。
   
    叶修盯着那个简洁的“艾叶”两个字,脑中突然响起江波涛不久前说过的一句话:一旦知道他喜欢你,佐证就非常好找,好找地让人想怀疑他这份喜欢的份量都感觉于心不忍。
   
    在周泽楷察觉他的不对劲之前,叶修关掉了调出来的艾叶的好友资料,下了大号,上了需要练级的小号。
   
    他的脑子乱成一团,手下的操作也是频频出错,但好在只是在练级,对面的boss就算他闭着眼睛都能过,所以他就放任自己神游这一会儿。
   
    “累了?”周泽楷听着他杂乱无章的敲击声敏感地关心道,“休息一会儿吧。”
   
    叶修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但自从他进过医院后,周泽楷显然有些草木皆兵,非得拉着他回房间。
   
    “睡吧。”周泽楷给他掖好被角,靠在床头看得沉默下去。
   
    叶修说不清自己心里是个什么想法,只知道有那么几个瞬间,他想过一辈子。
   
    之前用来劝周泽楷的各种借口,什么家人、什么朋友、什么前途、什么世俗的眼光……要是叶修真把这些看得那么重要,当年就不会离家出走,就不会死活不肯在公众面前露面,就不会直言不是为粉丝而比赛,就不会选择散人怎么个有职业上限的职业,就不会顶着压力和嘲笑组建草根兴欣战队重返赛场……
   
    一切都是因为喜欢啊。
   
    因为喜欢打游戏,所以选择离家出走,因为喜欢散人打法,所以放弃一切经验从头开始摸索,因为喜欢荣耀喜欢胜利,所以就回到了赛场。
   
    他向来是跟着心走的人,因为每一次把自己的前途和命运放上赌桌他都不想担心万一输了怎么办。可这次不一样,这次不只是他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了,还有周泽楷的。
   
    他赌不起,也不敢赌,只能劝这个年轻的后辈冷静一点,不要逼他头脑发热真的想和他在一起。
   
    脑子里被各种各样的思绪充斥,他根本睡不着,额头却突然被人碰了碰,有些凌乱的刘海被人耐心地一缕一缕地理顺了。
   
    叶修不睁眼也能想像到周泽楷此时此刻是用什么样的目光看着他的,因为能想像到,他才更加不知所措。
   
    毕竟人心都是肉长的,他也不是能一次又一次完美伪装出无动于衷的样子的啊。
   
    幸好这种令人不知所措的事情很快就不会再发生了,因为明天就到手术的时候,他们很快就能各自解脱。
   
    当天晚上,叶修破天荒地一直到深夜也还没睡,左手心源源不断传来的是属于另一个人的温度,他竟有点不舍和留恋。
   
    自从来到轮回,十二点还不睡可不就是破天荒?
   
    习惯真是一种可怕的东西,但是明天,一切都将回到正轨。
   
    他还是适合熬夜打游戏打通宵的,而不是每天早睡早起的乖宝宝,周泽楷还是适合当个被无数人捧着的第一人,而不是苦苦追寻一场注定不会有结果的暗恋的失意者。
   
    借着一点月光,叶修悄悄向身侧看去,一眼就整个人怔住了。
   
    周泽楷的眼角湿了,滚烫的泪水不间断地划过耳边,一直落到枕头上消失不见,晕开一片深色。
   
    原来他也没睡着。
   
    也是,明天自己就要离开了,让他怎么睡得着。但是叶修没想过他会哭,没有一点声音地在深夜默默流泪,要不是叶修心血来潮看过去根本发现不了。
   
    心猛然揪了起来,他心疼了。
   
    可是,周泽楷啊周泽楷,你到底要我怎样呢?
   
    第二天叶修被叫醒的时候,周泽楷的脸色很正常,半点看不出昨夜有多么伤心。
   
    他们登上了回B市的飞机,巧的是坐在隔壁的还是那个洋帅哥。
   
    “嘿,真巧!”洋帅哥眼前一亮,显然觉得缘分真是妙不可言,看到两人仍然交握在一起的手,感叹道,“你们感情真好。”
   
    “我们不是恋人。”叶修这回认真地澄清了一遍,努力忽视身边周泽楷一瞬间暗下去的眸光。
   
    “怎么可能呢?他看你的样子,我一眼就能确定那是爱。”洋帅哥依旧是那一口口音奇怪的中文。
   
    三人都不再说话了。
   
    下了飞机两人一路沉默地赶来医院。
   
    手术出乎意料地很简单,都不用动刀子,医生拿了一种化学药水稀释了,让他们把手泡进去,虽然有比较强烈的刺痛感,但十分钟后胶水真的渐渐融化了,两人紧握在一起的双手有了松动。
   
    一分钟,两分钟……又过了一个十分钟,明明胶水已经融化光了,而且泡在药水里手很痛,但两人竟然谁都没有先抽回手来。
   
    直到医生觉得奇怪了来查看,叶修才若无其事地收回手,伸手拿过一边的餐巾纸擦手。
   
    “你要回去了吗?”叶修看着周泽楷落寞的侧脸突然开口问。
   
    周泽楷用他最熟悉的那种腼腆的样子点点头:“不,机票是明天的。”
   
    “那今晚住哪儿?”
   
    “酒店。”
   
    “已经订好了吗?”
   
    “还没有。”
   
    “那来兴欣吧。”
   
    周泽楷骤然瞪大眼睛,转过头不可置信地看着叶修,却对上一双盈满笑意的双眼。
   
    直到跟着叶修走出了医院的大门,周泽楷还是一副仿佛活在梦里的表情。
   
    怕他这么恍恍惚惚地走路再撞到来来往往的人,叶修下意识牵过他的手。
   
    只是指尖相扣的一瞬间,他也变得恍恍惚惚了,整个世界好像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周泽楷简直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眼中满是让路过的小姑娘都能脸红心跳的温柔:总算,这一次没有用胶水,我也牵到了你的手。

评论(13)

热度(4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